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「寒假輔導」不同調 北市突宣布4日起停課

記者 畢倩涵 彭志宇 / 攝影 吳東祐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03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03 13:54

今天(3日)原本是國中小的寒假輔導開課日,但2日中央閃電宣布寒假延兩周,像台中高雄是取消寒假輔導,台北市原本照常,但接近中午又突然宣布,4日開始停止寒假輔導課,除此之外,另一個突發狀況,是下周六原定15日要補班補課,現在只剩上班族要補班,家長也很頭痛小孩誰來顧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國三生:「是學校取消輔導課還是爸媽不讓你去上,學校取消。」

原本要上寒假輔導課的國三生,如今學校自主放假,她帶著弟弟,到圖書館自習,因為爸媽也要上班。

國三生:「就是去補習班,不然就是去外面讀書。」

 
台北市上午依舊維持寒假輔導,有的校方考量後,自行取消,前一天,先用群組通知家長,以免撲空,甚至趁這個機會,學校全面消毒,能做多少就防疫多少。

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:「停課是由下而上,家長去請命的,輿情的一個結果,所以家長的反彈沒有那麼大。」

圖/TVBS

畢竟2日閃電宣布寒假延期兩周,讓很多要上寒假輔導課的學校、家長、跟學生,三方措手不及,像台北市維持輔導課,全台縣市也不同調,包含新北、新竹、彰化、台南、高雄,有的是全面停止輔導課,有的是學校自己決定,宜蘭高中以下全面暫停寒假活動,台中則是寒假輔導跟小學冬令營都取消。

家長:「如果家裡有人會請假在家,就不會去(輔導課),沒有人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沒有人對啊就只能去啊。」

另一個突發,是15日下周六,原本學生跟家長都要補班補課,但高中以下還在放寒假,家長卻要上班,更是頭痛,不知道是否能向公司請假,還是該把安置小孩在哪。

家長:「你現在停的話就迫使小朋友一定要去安親班,或是說...還是要去,有些上班的媽媽一定要去那些地方,你還是把他們關在密閉的空間裡面。」

記者在台北車站附近直擊到,似乎是安親班的學生們在街上團體行動,因為武漢疫情,打亂各校的寒暑假,高中以下晚兩個星期開學,暑假等於也晚兩周放,假設家長早就安排,7月15日前要出國或有才藝課,可能都得重新調整行程。
 

圖/TVBS

中央一聲令下,雖說是為了防疫,但也打亂既定行程,讓學生家長跟學校,三方都很頭痛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寒假輔導#防疫#補班#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614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