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漢肺炎海上防疫! 漁船入境消毒、量體溫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03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03 16:55

因應武漢肺炎防疫,海巡也加強對於出入境漁船進行把關,其中一艘從香港裝卸完魚貨的船隻,擔心有偷渡疫區民眾疑慮,返台前也進行全船檢查消毒、船員量體溫等防疫措施,南部各大醫學中心也設置「領藥得來速」,慢性病患者在戶外領藥,減少病患間接觸機會。

圖/TVBS

 
海巡人員全副武裝,不僅戴口罩還穿上防護衣,背著消毒藥水,登船檢查。

海巡人員逐一量體溫篩檢,防疫武漢肺炎,只是船員們大家都沒戴上口罩,防疫觀念薄弱,除了讓船員填寫旅客健康聲明卡外,也在船艙內各個角落進行大消毒。

圖/TVBS

這艘台灣籍的活魚運搬船,2日上午九點多,從香港九龍長沙灣卸完貨要返回興達港,但因為船隻出沒在大陸香港,擔心有疫區民眾偷渡成為防疫漏洞,海巡人員大動作檢查消毒,防堵武漢肺炎入境,就連海上船隻也受到管控,台灣本島更是嚴格控管。
 

領藥櫃檯不是在醫院內,而是在戶外設置了得來速,針對慢性病的連續性處方特別獨立一個簡易的領藥區,也提供民眾線上預約領藥。

高醫藥學部主任王雅玲:「讓他有一個快速方便又安全的領藥方式,所以我們在院方的協助之下,形成這樣子的一個領藥方式,我們會鼓勵病友盡量去用預約的方式。」

圖/TVBS

除了先前的發燒篩檢站,防疫再加強,不只高醫,榮總、長庚等南部大型醫學中心,都陸續設置「領藥得來速」,就是要減少慢性病患者與其他病患的接觸機會,降低武漢肺炎的感染風險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武漢肺炎#防疫#篩檢#消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8

0.1148

0.2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