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排長龍!1千個口罩免費送 里長:突顯囤積問題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簡大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02 14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02 14:56

口罩大缺貨,台南市南興里長今天一早卻在里辦公室免費發放1000個口罩,里民一人可領一個,帶著戶口名簿還可以幫家裡的人領,結果一早就排長龍!里長說,口罩是用比較高的價格買來的,為的是突顯口罩遭囤積,價格被哄抬的問題!記者實地到超商直擊,一個半小時跑了10間超商,果然連一片口罩都買不到。

圖/TVBS

 
里長:「本人來可以領一個,你如果有要幫家裡的人代領,麻煩帶戶口名簿!」

里辦公室前一早就排長龍,因為里長免費發口罩,雖然一人只有一個,但帶著戶口名簿可以代領,阿伯仔的戶口名簿洋洋灑灑,一家總共12口,可開心了!

南興里民:「戶口名簿也特別帶來?對啦,領我們家裡的人,不然都下田了。」

 
南興里民:「外面買得到嗎?買不到啦,都沒得買了。超商裡都有可買三片?沒有,去都沒有了。」

南興里民:「買不到啦,我女兒在超商工作,我叫她下班如果有拿回來,沒有!」

對照口罩怎麼買都買不到,里長卻大方送,里民感覺很窩心,只是口罩缺貨,里長這一千個口罩是怎麼來的呢?

圖/TVBS

南興里長施柏男:「還是有囤積的現象,當然我們在買的價格相對比較高,一盒喔,應該是300多塊錢。」

里長說,口罩是用比較高的價格買來的,就是要突顯問題!

超商店員:「賣完了!是早上就賣完了?沒有!今天沒有配貨啊!」

超商店員:「小姐還有口罩嗎?口罩已經賣完了,不好意思,因為它今天只有進100片而已!」
 

記者實地直擊,從早上八點半到十點,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跑了10家超商,一片口罩都買不到!

超商店員:「兩盒而已,大概接近七點多就沒了,就是買個報紙然後順便買一下。」

疫情升高讓口罩難買,偏偏鬧血荒,捐血活動就以口罩為號召,準備了120份口罩加送給民眾,果然吸引民眾排隊捐血。

民眾:「就是有口罩。」

捐血活動主辦者陳文定:「有成功就是一份2個,這樣大家才有機會。有的是,來是針對口罩的。」
 

圖/TVBS

買不到口罩這件事,明顯成了集體恐慌!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口罩#武漢#肺炎#疫情#免費#囤積#捐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658

0.18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