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武漢肺炎要命! 流感13人死、急診近4萬人

記者 劉苡青 / 攝影 焦漢文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01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01 14:43

武漢肺炎讓全台民眾高度警戒,不過別忘了流感還在高峰期,光是上週就造成13人病重死亡,因為類流感到急診求助的病患也高達3萬9千多人,是最近五年來的第二高。

圖/TVBS

 
醫生vs.民眾:「滿發炎的,口罩戴起來,你喉嚨很紅。」

沒精神走進診所看醫生,除了武漢肺炎疫情發威全球關注,春節期間流感更是到處肆虐,光是從除夕到初五,到急診的類流感病患有近四萬人,是近五年來第二高,上週流感重症病例有61個,其中更有13人死亡。

小兒科醫師車參薇:「如果今天沒有打疫苗的話,它的致死率其實比武漢肺炎還要高,有慢性疾病的人、有糖尿病的人,沒有流感疫苗的話,它的致死率幾乎可以高達20到50%,現在因為有流感疫苗關係,所以這個已經是下降非常非常多。」

 
圖/TVBS

而這13例流感死亡有12例未施打流感疫苗,併發肺炎過世,專家指出,同時感染武漢肺炎和流感兩種病毒的機會的確存在,如果兩種病毒同時存在呼吸道中,可能導致病症加劇。

小兒科醫師車參薇:「(疫苗)最重要的是增加我們對抗流感這部分的抵抗力,對於武漢肺炎當然是沒有辦法保護,有了流感又有了肺炎鏈球菌的那個病菌在身上,那抵抗力不是就更差了嗎?一定要戴口罩,我們一定要勤洗手。」

定時施打流感疫苗、提升對病毒免疫力,目前社區流行的流感病毒,還是以A型流感為主,但未來一週還會有低溫發生,可能會再有一波感染潮,尤其對美國人而言,流感比武漢肺炎更可怕。

圖/TVBS

醫生:「通常A型流感是主流,但這次我們看到大部分得是B型流感,但有可能跟菌株有關或病毒基因突變。」

從2019年9月底爆發流感至今,全美國染上流感病例數已超過1500萬人,其中死亡人數更超過8200人,全美50州中已有46個州受到流感疫情侵略,而且至今疫情仍然還沒有減緩跡象,專家建議接種疫苗仍是目前預防最佳方式,避免出入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,減少染病機率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武漢#肺炎#流感#疫苗#致死率#急診#類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830

0.2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