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天容易胖?中醫師:做到1關鍵「越冷瘦越多」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31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31 13:11
冬天示意圖/TVBS資料照
冬天示意圖/TVBS資料照

氣象局今(31日)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,預估今晚至明天(1日)清晨局部恐有6度以下低溫。天氣冷颼颼,不少人就會想吃暖呼呼的火鍋或甜品,也因此冬天號稱「發胖的季節」,然而有中醫師卻直指只要做到1項關鍵,其實「越冷會瘦越多」!

中醫師吳明珠認為越冷會瘦越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頻道)

 
中醫師吳明珠日前上吳宗憲、吳姍儒主持的《小明星大跟班》,和來賓聊聊冬天迷思。期間吳明珠提到「氣溫越低、身體消耗熱量越多」的論點,她指出若是冬天吃的東西跟夏天一樣,就會發現一定會瘦,這是因為代謝率變高所致,身體為了禦寒會消耗比平常更多熱量,因此若堅持吃的和夏天一樣,基本上會瘦。
 
憲哥(圖右)表示在韓國也聽過類似說法。(圖/翻攝自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頻道)

吳明珠舉例有位女主播是她的病患,有次她冬天到紐約出差,因為衣服帶不夠,到當地又急著去採訪,「結果去不到15天,回來後瘦了快6公斤!」一旁的憲哥聽完也附和稱,韓國流傳女人冬天穿少一點可以減肥,「當妳暴露在外面,妳比較冷的時候,身體就會燃燒脂肪」,這個說法一出,讓一旁的來賓廖慧珍笑稱「我現在要去換比基尼!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冬天#減肥#減重#瘦身#吳明珠#吳宗憲#小明星大跟班#廖慧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635

0.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