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漢返台男「到處跑」 後續狀況曝光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31 0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31 13:09
(翻攝/臉書社團)
(翻攝/臉書社團)

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台灣截至30日已有9例確診,人心惶惶!而過年期間,台中市一名男子,從大陸武漢返台後,不僅與家人團聚吃飯,還去公園運動,因為都沒有戴上口罩,加上家人高調在臉書幫忙打卡,曝光後引起當地民眾恐慌,紛紛怒喊舉報。後來,台中市衛生局也隨即找到該男,而目前他仍在居家檢疫且無發燒咳嗽等症狀。

自26日開始,如果民眾從疫區返台,但並未出現發燒等感染症狀,依法僅能由區公所追蹤關懷14天。當事人必須自主管理,不得四處外出遊玩,否則將以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3千到1萬5000元罰鍰或被強制隔離到中央指定處所。

 

至於,不少人十分關注日前自武漢返台,在台中趴趴走的男子後續呢?對於此案例引起爭議,台中市政府澄清,據中市衛生局表示,中央有關居家檢疫的新措施於26日實施,居家檢疫通知書也於當日送抵,並直接口頭告誡,請個案確實遵循,目前個案身體健康,且新措施實施後均落實居家檢疫,中市府都有主動關懷,其他防疫規定和罰則都會配合中央辦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口罩#疫情#武漢肺炎#台中#男子#衛生局#居家隔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808

0.19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