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包小包免驚!「無人車」進桃機 載你去找車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30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30 20:31

搭飛機回國,最煩惱的就是提著大包小包還要找自己的車。桃園機場最快在今年第二季,要引進無人自駕車幫你載送行李。未來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只要用手機APP叫車,自駕車就會來接你、載行李,直接把你送到停車格前,省時又省力。自駕車進駐桃機,人車雜沓,難度相當高,除了要有精確的感測技術、還要有精準的地圖來克服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那我要按囉。」

拿出手機,APP叫車。

遠方箱型車即刻出發,你注意到了嗎?這台車沒有駕駛。

 
自駕車精準抵達叫車地點,行李搬上車,坐定、按下螢幕,準備出發。

圖/TVBS

無人駕駛慢慢開,時速不到20公里穩健抵達目的地。這服務今年就會進駐桃園機場。

畢竟每次回國,人人一咖行李箱,大包小包還要拉到停車場,早就精疲力竭。自駕車開進桃機,可以定位「你的停車格」把你跟行李一起送到車前面,老人小孩更省力。

記者彭志宇:「(二航出發)目的地是P4,4號停車場的話,到底要花多少時間,我們實際來測試一下。」

記者彭志宇:「實際測試,我們總共花了4分25秒的時間,到達了P4停車場(平面層)。」

自駕車車程預估1分多鐘就能開進停車場,視情況得外加「找車時間」,新服務考驗地圖定位精準度還有自駕車技術。

圖/TVBS

 
勤崴國際整合行銷處協理林映帆:「困難的部分是說,我們以前在封閉式場域,我們可能只要辨識出車道停車格,還有就是可能你前面的號誌就好,未來我們在桃機的部分,要考慮到更多的人車,這個車流的狀況進來,所以我們自駕車就要辨識一下說你是不是現在前方情景,有車子從你旁邊經過或是人從前方經過,我們自駕車就是怎麼安全的送到你原來的停車格上,是我們最大的考驗。」

勤崴國際整合行銷處協理林映帆:「我雙手沒有碰到方向盤,但車子依舊是穩健地往前行,這是自駕車專屬的模擬系統,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雨天行車的模樣,而在另外一邊的行控中心,可以遠端監控車內的情況。」

第二季桃機專屬自駕行李車就會亮相讓行李上下更輕鬆,國家門面引進AI,以人為本,更加智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無人車#桃園機場#行李#AI#地圖定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591

0.17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