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坑坑洞洞國賠多 AI熱再生修補車加速整平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8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台北市過去四年,民眾請求國賠案件高達846件,確定賠償的有79件,金額超過1400萬,其中九成都是工務局底下的單位,因為公共設施缺失導致民眾受傷,最常見的就是路面坑洞、人孔蓋不平,為了降低國賠件數,工務局採購熱再生修補車並運用AI技術,加速整平路面坑洞。

圖/TVBS

 
騎士行駛到一半,突然重心不穩慘摔倒地,連人帶車滑行好幾公尺,回頭一看柏油路竟然凹凸不平,高低落差將近六公分。

另一起意外禍從天降,高5公尺的路樹突然斷裂,不偏不倚砸中路過的女騎士,這些因為公共設施缺失導致受傷的案件,民眾都有權申請國賠。

記者簡育琦:「台北市近四年國賠案件共有79件,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路樹倒塌傷人,其次是水溝蓋破損以及路面坑洞凹陷,水利設施維護不良。」

 
圖/TVBS

台北市統計2016年到2019年,民眾請求國賠件數高達846件,確定賠償的有79件,金額超過1400萬,其中超過九成都是工務局底下的單位,因為從道路、人行道、公園、路樹、路燈,民眾每天接觸的民生設施都由他們負責維護。

北市工務局主任秘書林昆虎:「開始推廣所謂的熱再生修補車,讓路面直接加溫,加溫完之後針對破損部分進行修補,這個效果會比以往第一階段修補,只能撐幾天,(熱再生修補)廠商保固可以延長到一年。」

圖/TVBS

機車騎士最害怕的路面坑洞,工務局除了採用新工法,現在還引進AI技術。

北市工務局主任秘書林昆虎:「我們的駕駛員可以在感應器上面按,按了之後把缺失畫面擷取之後,包括座標透過GPS定位傳到後端。」

不同以往靠人工找出道路瑕疵,現在透過AI技術,巡查車經過的地方能自動辨識,不嚴重的小坑洞或裂縫,巡查車當場就能修補,縮短處理作業的時間,結合新科技希望避免意外發生,有效降低國賠件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賠#路面#坑洞#AI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611

0.18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