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漢封城前 近7成居民離城、7千多人來台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8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8 14:04

大陸武漢23日封城前,已有五百多萬人離城,根據大陸媒體做的大數據分析,離開武漢的人約有6到7成前往湖北省其他城市、約有7515人來過台灣,而武漢當地新年期間街上人不多,超市有部分貨架被搶空,不過商品價格倒是沒有因此上漲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武漢網友:「可以看到大家基本上都是有戴口罩的,然後車輛寥寥無幾,只有一些私家車,還有人騎摩托車。」

大陸網友拍影片紀錄了在武漢過春節的情形,馬路上車輛不多,民眾也個個戴上口罩,想到超市採買卻發現部分貨架上的商品早就被搶購一空。

武漢網友:「我們可以看到很多蔬菜都已經賣空了,不過這個價格還是原來的價格,並沒有網傳的那種,80元一顆的大白菜。」

 
雖然部分商品賣完了,但商品價格倒是沒有因此上漲,只不過口罩酒精等物品依舊非常搶手。

武漢網友:「他們剛剛到一批口罩,但是20分鐘就賣完了,然後就只有那個紗布口罩。」

還留在城裡的人為了做好防疫搶購口罩,但其實在武漢23日封城之前,早已有五百多萬人離城了。

武漢市長周先旺:「封閉一座城為全國人民的健康,和全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奉獻,這是一種大愛、大義然後大氣。」

而根據大陸媒體所做的大數據分析發現,由於武漢有大量外來人口流入,每年都有近一半的人口返鄉或是外出過年,以1月10日到22日春運期間的數據來看,有6到7成的人前往湖北省的其他城市,但也發現從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22日期間,從武漢搭機來台人數,包括桃機、高雄小港、松山機場等地加起來高達7515人,另外飛往港澳的也有1萬3千多人,大量武漢市民向外趴趴走,也讓擴散開來的疫情狀況令人擔憂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武漢#封城#口罩#疫情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648

0.1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