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親妹沒小孩爽買房度假 姊問「不生比較好?」掀熱議


發佈時間:2020/01/27 16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29
有網友詢問是不是沒生小孩過得比較好 (示意圖/TVBS)
有網友詢問是不是沒生小孩過得比較好 (示意圖/TVBS)

結婚和生小孩都是人生中重大的選擇,越來越多人認為生小孩不是人生中必要的選項,一名網友就分享身邊的親友例子,詢問大家是不是沒有小孩的生活品質更好,引來許多網友發表看法,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個人選擇,也有人認為和經濟水準有很大關係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自己的表妹有2個小孩,平常就在家裡帶小孩,老公則在傳統產業上班,不過隱約可以感覺到表妹錢不太夠用,放假就全家回娘家吃喝玩樂。而親妹妹則是結婚6年了,一直都沒有生小孩,和老公都有在上班,彼此感情很好,理財規劃也很健全,買了一棟台南的透天厝,還常常去國外度假,「她也常約我們聚餐,還常常搶著請客付錢」,看的出來生活過得很滋潤。

 

圖/翻攝自PTT

原PO表示,「我認真問過我妹,真的不想生小孩嗎」,妹妹則說有想過,不過時間不夠用,因為想把時間花在工作、運動、閱讀、旅遊,還有和朋友相聚等等,妹妹認為小孩對她來說不是最重要的,「希望能健康快樂的活著,有小孩肯定會有很多改變,但不是她最想要的生活方式」。原PO表示自己有時很佩服妹妹的想法,不過同時也覺得以後不想生的人會越來越多,詢問大家沒有生小孩的生活品質是不是更好?

圖/翻攝自PTT

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許多人都認同妹妹的想法,「時間金錢精力什麼都都要給家庭,自己的部分就沒有了,才不要這樣」、「4,沒小孩真的快活很多」,不過也有許多人表示不能直接以這2個例子衡量,「個人選擇,像我媽就覺得是甜蜜負擔,她把家庭、孩子、老公放在自己之前,如果她沒生小孩,生活無虞我猜可能會過得不開心、少了什麼的感覺」、「我一個念高職夜校的女同學生了個小學老是考第一名的小孩,開心的很,因為她當年是不念書的」、「老了後悔就來不及了,因為那時候已經生不出來了,看著別人逢年過節都帶一隻在旁邊!」
 

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並不能只簡單劃分要不要生孩子,經濟狀況往往也會影響生活品質,「其實我身邊薪水高的的確都有小孩  所以我才說夠有錢就沒差」、「是,但自己本身擁有的資源也有影響」、「可以把兩家年收列出來嗎,收入跟品質也有關係,又不是養小孩就不能買車買房,說不定本來就買不起」、「看價值觀+經濟條件吧」。

實習編輯/葉宣婕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小孩#結婚#生活品質#經濟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848

0.2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