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催人起床!拜年5禁忌必知 犯「此條」恐衰整年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5 1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6 15:14
(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)
(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)

家家戶戶喜迎農曆新年,而到別人家拜年除了禮數要做到,還是有不少禁忌要注意,另外拜年禮物挑選上也是有眉角,若是送錯,恐讓人心生不快,快來看看哪些地雷別踩?

●別催人起床

 
大年初一上午,切記不要催促別人起床,否則對方在接下來一整年都會被人催促。

●不要和還在睡覺的人拜年
拜年要等對方完全清醒之後,尤其是在大年初一這天,如果對方還躺在床上就急著拜年,恐有意指會讓對方整年躺在床上病痛纏身。

●說好話帶吉祥
 
拜年時不要一直抱怨自己的生活,會使現場氣氛不佳,而帶有負面之意的也別脫口,包括:慘、衰、輸等字。

●早上不要洗頭
大年初一、初二這2天先別早上洗頭,因為民俗說法,這2天是水神的生日,若硬要此時洗,據說會把一整年的財運都洗光,建議在除夕的晚上就洗乾淨,象徵過去一整年晦氣都都洗掉。

●送禮眉角多
千萬不可以送刀纇產品,有剪斷聯繫的說法,恐讓收禮者誤會。另外鞋子、雨傘、梨子、李子及鐘錶等,因為諧音都是不好的含意,新年還是能避就避!而比較少人知道的是「鏡子」,因為被認為是會「招來鬼魂」的不吉物品,加上鏡子易破碎,對於收禮的人恐有觸霉頭之感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過年#拜年#禁忌#衰#睡覺#送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2

0.0833

0.2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