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「吐口水、撕防護衣」 發燒男嗆醫護:要死一起死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5 0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5 09:56
(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翻攝微博)
(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翻攝微博)

武漢肺炎來勢洶洶,加上適逢農曆春節假期,來往的人潮更讓防疫拉警報。大陸武漢23日已全面封城,目前陸續也有10個城市相繼宣布暫停交通!據陸網友在微博分享的資訊,各地醫院人滿為患,病患紛紛湧入尋求治療,人心惶惶之下,開始傳出「醫鬧」消息,一名網友爆料,有醫療同仁遭到病患撕扯防護衣,並嗆「憑什麼穿?要死一起死!」甚至還有對醫護人員吐口水的情形,令人傻眼又心寒。
 
有網友在微博爆料,河北石家莊爆出有病患攻擊醫護的案例,從放上的對話截圖可見,一名發燒病患到醫院求診,但醫護人員擔心他感染,好心遞上口罩要他先戴上,委婉地說「醫院病人多,你現在不舒服抵抗力低,給你一個口罩帶上吧」。

 

(圖/翻攝微博)

沒想到,病人突然失控暴走,朝醫護人員吼「我生病了,你給我口罩有用嗎?」下秒竟動手去扯醫護人員的口罩,並對其吐口水,還補上一句「我不活了,你們都別想活」。

另外,也有疑似醫生上網爆料,其他同僚疲於奔命的工作期間,竟遭病患家屬撕開防護服,更怒嗆「憑甚麼穿著防護服?要死一起死」。

 
事後,該醫護人員向朋友難過地傾訴,這是工作以來第一次哭,而後也只能洗把臉在醫院先做隔離,令人聽完都十分敬佩第一線的抗壓性。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武漢#肺炎#疫情#失控#封城#醫護#吐口水#防護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488

0.16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