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圍爐搶排錢母 紫南宮排隊人龍1km長

攝影 陳嘉貴 蔡松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4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4 14:14

南投紫南宮初一開始發放鼠年錢母,有不少民眾犧牲年夜飯,連夜排隊,廟方擔心民眾太早排隊,一位81歲老伯伯從嘉義北上,露宿廟前街頭,搶到排隊頭香,今年初一預估有8萬人到紫南宮排隊拿錢母。另外在雲林福興宮準備8800個1元美金紅包,武德宮則是有999純金紀念幣,發送給民眾。

圖/TVBS

 
來來來,來看南投紫南宮排錢母人潮有多多。

從頭往後,已經快轉還沒看到尾巴,人龍排了1公里長,都是為了初一發錢母,搶到排隊頭香的是他。

排錢母民眾廖先生:「我這毛毯很暖和。」

 
紙箱當床,棉被枕頭排好,準備齊全,81歲的廖伯伯來自嘉義,他除夕三天前就來了,犧牲年夜飯也要排到錢母。

排錢母民眾廖先生:「啊你什麼時候來的,我三天前就來了。」

圖/TVBS

秀出號碼牌,天字第一號,廖伯伯和姪女連續排了7年,再收集3年錢母,就能湊滿12生肖。

排錢母民眾廖先生:「(不用在家跟親友吃飯嗎),不用啦,我就對錢母比較有興趣。」

還有人全家都來,乾脆晚上露天圍爐。

排錢母民眾:「(你從那裡來),我從鶯歌來,高雄,(高雄,來幾個人),三個,(所以你們都把家當放在車上),對啊。」

今年初一廟方預估會有8萬人,已經備好10萬枚錢母應戰,一樣是沾喜氣,雲林福興宮今年要發送美金紅包。
 

圖/TVBS

一個紅包袋塞一張1元美金,廟方人員趕工包裝,今年準備8800個鼠年美金紅包送給民眾。

還有武德宮發送的這個小紅包袋,可別以為小,不稀罕,裡面裝的是一枚999純金打造的紀念幣,市值約1千4百元。

北港武德宮總幹事陳再良:「廟方準備了18萬包的錢母,這個當中有這個金幣,總共有300包。」

各大廟宇過年也要拚巧思,吸引民眾來討紅包,也別忘了多添香油錢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錢母#紫南宮#排隊#紅包#福興宮#武德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8

0.0608

0.18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