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位學童齊揮球拍  用健康運動向毒品說不


發佈時間:2020/01/21 16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1 16:17

根據內政部統計,毒品氾濫問題,已深入國小校園,教育部也於近日發函各級學校,提醒寒假期間,關心青少年生活作息與交友狀況,避免遭到外界誘騙而嘗試毒品。面對近年來染毒年齡下降至國小學童的趨勢,國際扶輪35222地區台北市八芝蘭扶輪社於寒假前夕,舉辦「第四屆八芝蘭盃健康反毒羽球賽」,共有來自26 所國小、三百多位7至12歲的學童參賽,於1月18日在新北市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,進行364 場羽球賽事。賽事邀集北投、草山、同領、白金、大金、松智、台北網路等扶輪社,和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共同協辦,期望藉由提倡健康休閒運動,讓喜好羽球運動的國小學童,能互相學習切磋球技,遠離毒品及菸品誘惑,進而提升自我及健康休閒知識。

正確的運動習慣,可提供學童紓壓的管道,進而遠離毒品的侵害。(圖/TVBS)

 
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8分區助理總監陳彥宏在開賽前勉勵學童們:「現在毒品入侵國小校園的情形已日益嚴重,透過這運動賽事結合反毒的宣導,讓小朋友能在他喜歡的運動上盡情的表現外,也能勇於向毒品說不」。八芝蘭扶輪社連續四年舉辦羽球賽,與會的吳姓家長表示,他已帶小孩來參加過3次,覺得愛運動的小孩不會變壞。之前看新聞報導多起國小遭遇毒品入侵的案件,曾憂心自己的孩童會遇上,所以絕對支持用多運動來遠離毒害。

現場提供各式寓教於樂的活動讓孩童參與,從中獲取正確的觀念。(圖/TVBS)

現場也安排中信反毒基金會進行反毒宣導及實體展覽,讓學童更簡單吸收反毒資訊,以及台北網路扶輪社自行研發的反毒桌遊,藉由遊戲吸引學童注意力,潛移默化反毒思想、拒絕毒誘的習慣。八芝蘭扶輪社社長王裕為表示,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,甚至變成糖果、餅乾等孩童喜愛的外型,來誘惑小朋友或引發其好奇心。如不留意,學童一旦染毒,將造成身、心、家庭的嚴重傷害。「拒絕毒誘、遠離侵害」,從小札根反毒與識毒的信念,用健康運動遠離毒品,是扶輪社持續推動反毒羽球賽的信念!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反毒#公益#校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759

0.20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