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審查較寬鬆」 旅遊不便險恐成詐保漏洞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0 2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0 21:24

台灣人愛買保險,平均一年投入3兆,尤其出國時一定會加保旅遊不便險,現在保險犯罪防治中心卻發現,這竟然成為某些不法人士詐保的新手法,以為謊稱皮夾遭竊或是手機遺失,保險公司就會理賠,事情發生在國外很難追蹤,其實保險公司還是能查出是真是假,因為台灣人愛保險,已經成為世界排名第三,但保險法從1973年開始,超過80年沒有變動,雖然今年要大翻修,但還是漏了保險犯罪個環節。

圖/TVBS

 
大家出國時最怕掉了手機錢包,或是班機DELAY壞了旅遊興致,不少人都會選擇購買旅遊不便險保安心,但現在保險犯罪防治中心發現,曾經詐保的案件中旅遊不便險就佔了3.64%。

像曾經有人假裝現金被搶,手錶被偷,想說因為保費低,理賠審查比較寬鬆,在國外保險公司也查不到,就起了貪念,而且不止旅平險,甚至連火災都有可能是詐保的手段之一。

圖/TVBS

鐵皮工廠內燒得焦黑,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意外,保險公司一查發現裡面的機器都是二手舊設備,現場的物品價值遠遠低於保險金額3000萬元,而且這麼大的廠房燒了,保險人也沒有緊張和難過的樣子。
 

買保險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台灣人愛買保險,平均每人身上都有兩三張保單,僅次於香港和丹麥,成了全世界愛買保險的前三名。

民眾胡小姐:「我做了退休還有人身壽險,還有醫療險,(還會幫家人買嗎),會啊一定啊。」

圖/TVBS

光是一個人身上的保單,厚厚一疊什麼險都有,全國平均每年保費就超過3兆,投保率還超過200%,台灣人真的很愛買保險。

民眾胡小姐:「看醫生就會花到錢,如果你沒有保險的話,從自己口袋裡掏腰包出來。」

就怕臨時身體出狀況,沒錢真的是會要了你的命,只是長年以來台灣的保險法規,早在1937年通過實施後,大多數的條文超過80年沒有變動,2020年將全面大翻修,偏偏唯獨漏了保險犯罪這個環節,修法跟進現代潮流,卻忘了詐保同樣也會不斷出現新樣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旅遊不便險#詐保#保險#保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6

0.1120

0.2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