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儲蓄險「元旦」恐漲10% 「七月」拉長還本期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5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5 14:34

很多人喜歡買儲蓄險當投資的一部分,但金管會認為保險跟投資應該要分開,陸續出招,包括1月1日調降預定利率,民眾的保費要增加,昨天更宣布要拉高保險門檻,將還本期拉長!保險經紀人預期,以6年期50萬保單為例,未來要多等待6至10年還本,保費也會增加10%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這個是重大疾病險,這個是美金的投資(保單)。」

很多人喜歡保險兼投資的儲蓄險,但金管會一一出招,宣布建立「傳統型人壽保險門檻比率」,明年7月1日上路,被視為儲蓄險大限之日。

圖/TVBS

保險經紀人公司襄理李俊毅:「我們以前放在儲蓄險裡面壽險的比例其實很低,如果(比率)提高了之後,要撥一部分保險成本去買壽險,相對來講,民眾所期待的儲蓄效果就變稍微差一些。」
 

保險經紀人用白話文解釋就是民眾買的儲蓄險未來減少投資,增加保險比例,因此光是還本時間就會拉長,像目前不少六年期儲蓄險,六年繳完幾乎就還本,未來預期還要等待6到10年,而1月1日開始金管會先調降預定利率和責任準備金利率,同樣影響保單收益。

圖/TVBS

保險經紀人公司襄理李俊毅:「對民眾來講,他如果放一樣的錢,他在明年度做儲蓄險的規劃,他的效果會比過去來得差,領回來的錢會比較少,所以相對來講,如果你要有過去的一個效果的話,你可能要放的成本、放的資金比過去多很多。」

投入成本指的就是保險費,因為利率調降,民眾如果還想獲得跟以往一樣高的收益金額,就要投入更多保費,預期會漲10%,以六年期50萬的儲蓄險為例,目前每年繳8萬多保費,未來就要增加8000元,金管會希望保險跟投資能夠分清楚,透過延長還本期又拉高保費減一減儲蓄險的熱潮,不過在大限上路之前,恐怕會先有一波搶買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儲蓄險#利率#保險#投資#保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557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