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溪老街年吸百萬人 品在地人「心」滋味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7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7 18:23

聽到要去逛桃園大溪老街,一般遊客大多只知道要買豆干,但是其實有很多在地小吃,才是來到大溪一定要吃的,像是碗粿,濃濃的北部味道,還有三角湯圓,也是只有這裡才有的,雖然只是在地樸實的滋味,卻能吃到老闆的用心。

圖/TVBS


 
來到桃園大溪,遊客大多只知道豆干,現場直接滷給你看,真材實料沒在怕,這就是老街傳統老店的魅力,只是大溪除了豆干之外,其實還有好吃好玩的,你們知道嗎?

記者林志偉:「走出門口就是大溪老街,民眾來到這裡,除了拜拜、逛街,當然也要品嘗一下老街的美食,現在就帶你來去逛一逛。」

圖/TVBS

想要吃在地,當然要跟著我們的腳步走,80年老店碗粿,當然不能錯過。
 

民眾:「很Q,他的碗粿是白色的,我們那裡不是。」

圖/TVBS

北部口味跟南部的就是不一樣,純白色的米漿蒸熟後,配上現炒配料,樸實的滋味讓不少遊客,一吃就忘不了,老闆娘強調米漿這單純的味道,不用添加其他的東西,香醇滋味就很好吃,覺得碗粿還不飽的話,還有三角湯圓,白白胖胖的有點像水晶餃,一切開裏頭塞滿豬肉和香菇,配上熱呼呼的鹹湯,同樣一賣就是35年。

三角湯圓老闆娘:「騎樓的時候我們是包圓的。」

圖/TVBS

後來做生意要有特色,所以我們才把它改成三角形,老街隨便一家店歷史都是數十年起跳,老味道更是一賣就讓顧客難以忘懷,其實大溪是桃園最早開發的一區,貿易興盛,人潮也就聚集在這,有人就要有生活必須食物,一攤一攤的小吃開始聚集,老街也成大溪居民的生活重心。

歷史街坊再造協會理事長李奕嵐:「算是我們北區最內陸的港口,尤其是很多的農產品,或是樟腦是在日據時代,清末時期的集散地,然後漸漸從這個廟宇延伸出來,成為一個老街。」

圖/TVBS

 
漸漸的當地人的生活小吃,也成為外地遊客想來嚐嚐的美食,除了現場吃之外,伴手禮當然也少不了,現在是要塑形,手工現做花生糖,現場秀功夫,堅持顧客點了才開始做,就是這份態度,吸引人氣和買氣,單純的小吃多份心的味道,入口一吃一定能感受得出來,每年吸引超過150萬人次的大溪老街,能持續好幾十年人氣不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溪老街#伴手禮#農產品#豆干#歷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0736

0.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