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漢不明肺炎! 陸證實41例感染:1死7重症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2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2 12:29

武漢爆發不明肺炎,初步診斷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已經來到41例、死亡1例,但由於這名死亡的61歲男性同時也有腹部腫瘤和慢性肝病,還需等待檢驗才能確定是否因肺病導致死亡,而陸方也公布,不明肺炎感染個案的基因排序,發現和SARS病毒基因相似高達79%。

圖/翻攝自新浪新闻客户端微博

 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:「接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通知,他們有41例跟新型冠狀病毒,有關的個案,那其中有1例死亡,重症7例、出院2例。」

武漢首宗死亡病例是名61歲男性,常在華南海鮮市場採購貨物,9日晚間心跳停止搶救無效,病原學檢測結果提示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。

中新社記者:「死亡診斷為重症肺炎,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重度,膿毒性休克、多器官功能衰竭,嚴重酸堿代謝紊亂、肝硬化,直接死亡原因,為呼吸循環衰竭。」

 
會是肺炎致死嗎,由於患者同時還有腹部腫瘤和慢性肝病,還需等待檢驗,與此同時陸方公布,不明肺炎感染個案的基因排序,發現和SARS病毒基因相似高達79%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:「中國大陸這邊也說,雖然追蹤7百多位密切接觸者,也沒有發現明顯人傳人,其中有400多位醫護人員。」

而和大陸緊連的香港,截至10日也累計出現54宗的疑似肺病個案。

TVB主播:「新增個案包括兩名三歲女童,大部分都找到病因,包括人類鼻病毒腸病毒,腺病毒及甲型流感。」

除了基因序列還得考慮接觸者,有無人傳人情形,疾管署也不敢太早下定論,但表示已建立病毒核酸,快速檢驗方式,未來檢驗時間能從1天縮短到4小時,預計一周內可以完成研發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武漢#肺炎#慢性肝病#SAR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645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