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念哪個科系免怕失業?過來人解答:一堆工作等你選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09 17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9 17:40
對於即將面對學測的高三學生來說,選擇哪個科系就讀,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。(示意圖/TVBS)
對於即將面對學測的高三學生來說,選擇哪個科系就讀,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。(示意圖/TVBS)

大學學測即將到來,對於所有高三學生來說,每個人都全力準備希望考出好成績,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第一志願。只是台灣的大專院校和科系眾多,有網友就好奇發問,自己對化工系有興趣,問問各位這科系是否有前途?結果許多就讀化工系的朋友直言「不用擔心會失業!」

1名網友日前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「化工系是不是有前途的科系?」他先是舉例中文系、休閒運動管理系、營養系、幼保系、餐飲系等科系,因為對人們來說,不是很需要他們的服務,所以難找工作、難談薪水。

 

有網友發文詢問選擇就讀化工系的未來前途為何。(圖/翻攝自PTT)

接著網友提到化工系,除了可以到化工廠工作,也可以自己調配一些化學物品,譬如水族用的除氯劑或是自己做肥皂,化工除了是人們所不可或缺的學問之外,也可以實際運用到生活上,感覺出路非常的廣!最後他問「化工是不是一科有前途的科系?化工系畢業薪水大約落在哪個範圍呢?」

發文一出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;有不少就讀化工系的網友分享經驗「基本上工作好找、薪水還可以,比上不足、比下有餘的狀態」、「讀化工系有一堆工作等你選」、「過來人,相對穩定的行業」、「餓不死的行業,很難發大財」;另外有網友分析「認真講,進園區還挺安穩的!」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學測#第一志願#化工系#中文系#休閒運動管理系#營養系#幼保系#餐飲系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536

0.1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