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給自足!智慧路燈會發電 結合電子看板

記者 蕭文彥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09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9 13:38

宜蘭縣政府打造智慧路燈,一盞路燈以太陽能、風力供電,自給自足,可以照明還有電子看板,這是宜蘭縣政府獲得內政部電竹研究所補助,斥資四千萬設置智慧路燈,一旁還結合充電柱,給電動車充電,朝綠能、環保、智慧功能城市邁進。

圖/TVBS

 
又是路燈又有電子看板,佇立在停車場旁,上頭還有一個裝置不停的在轉動,下方還有一片板子,這到底是什麼。

宜蘭縣計畫處處長李新泰:「那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,智慧的一個,實驗的一個計劃,那我們希望能夠把這樣的一個智能生活,帶入到我們的(環境)。」

原來這是宜蘭縣政府,在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,設置的智慧路燈,主要靠著太陽能、風力供電,讓電子看板以及路燈能夠運作,一旁還接的台電線路,供電給充電柱,讓電動車充電。

 
圖/TVBS

宜蘭縣計畫處處長李新泰:「夏天的話,我們會再做另外的測試。」

而這個智慧路燈,未來除了環保省電,其實還有一個用處。

圖/TVBS

宜蘭縣計畫處處長李新泰:「雖然他的造價是比較貴,不過我們如果長期下來,他所節省的電,包括是在我們如果,有在停電狀態的時候,他還可以做有一個,緊急應變的使用喔。」

一盞智慧路燈造價達50萬元,宜蘭獲得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的,永續智慧社區創新實證示範計畫,補助3500萬加上配合款,斥資4千萬,目前完成8座,朝向綠能、環保、智慧應用服務城市發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智慧路燈#宜蘭#太陽能#供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25

0.1112

0.3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