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送平台熱潮發燒 業者:2019年訂單年成長32倍


發佈時間:2020/01/07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7 17:38
圖/TVBS
圖/TVBS

宅經濟當道,除了民眾外送平台信用卡消費筆數呈現爆炸式成長,業者表示,2019年訂單數成長高達32倍,活躍使用者年成長達21倍。

懶人經濟發燒,外送平台深受民眾歡迎,並成功拉抬餐飲業業績,根據經濟部統計,去年前11月餐飲業營業額為新台幣7392億元,年增率4.6%,全年有望再創新高。

 

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統計也顯示,民眾在五大外送平台信用卡消費筆數呈現爆炸式成長,2018年9月時為約21萬筆,不過,去年9月跳增至200萬筆,單月金額更突破5億元。

回顧2019年營業狀況,foodpanda發布新聞稿指出,與2018年相比,2019年訂單數成長高達32倍,foodpanda認定一個月有訂餐者即為活躍使用者,2019年活躍使用者年成長達21倍。

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說,用戶最在意的外送平台服務為外送範圍廣、美食餐點多元、服務時間長,foodpanda平台涵蓋平價早餐店到知名連鎖店,也在去年下半年推出宵夜時段外送。
 

根據foodpanda內部數據,去年最受歡迎的店家為傳統早餐店永和豆漿,其次為日本連鎖丼飯、傳統美食坊、速食店以及傳統米粉湯;飲料部分,台灣人最愛的手搖杯店由清心福全拿下第一,其次依序康青龍、唐棉、大苑子、珍煮丹等。

foodpanda說,早餐外送尖峰為早上7時到9時,上班族為了避開早餐店等待的人潮,會在通勤時先預訂早餐送到公司,早餐排行榜以玉米蛋餅最受歡迎,熱狗、薯餅、雞塊等也深受消費者喜愛。

宵夜高峰期則落在晚上11時,台灣人喜歡在深夜購買鹹酥雞,最熱門的餐點是甜不辣、百頁豆腐,四季豆、雞皮、雞心等也頗受好評。

此外, foodpanda也發現台灣人積極響應環保措施,截至去年12月已有超過6成的消費者勾選「不需要餐具」,降低免洗餐具的使用量,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訂單數#外送平台#餐飲業#營業額#宅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604

0.1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