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8年來台旅客達1184萬人次 創歷史新高


發佈時間:2020/01/06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6 14:0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交通部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,去年全年來台旅客約1184萬人次,較107年的1107萬人次,成長7%,創歷史新高。

觀光局統計,去年來台旅客中,包含,陸客271萬人次,較107年的270萬人次,微幅成長0.5%;非陸客部分則近914萬人次,較107年的837萬人次大幅成長9%。

 

觀光局說,非陸客市場部分,日本旅客在108年12月9日首度突破200萬人次大關,日韓市場均同步再創新高,成長率分別約為一至二成,新南向18國成長幅度約6%,成功開拓多元市場。

觀光局表示,綜觀過去一年,108年整體來台旅客約成長77萬人次,實屬不易,在世界各國競爭激烈的觀光市場環境,台灣穩定爭取更多樣客源,朝「增加國際行銷管道、加強重要潛力客源設點深耕」及「擴大跨國跨域跨業合作、提升台灣觀光國際競爭力」兩大方向積極布局。

觀光局去年在國際宣傳及設點深耕部分,由台灣提供不同特定主題獎助推升業者送客意願,例如包機獎助,去年第4季推升日韓飛花蓮包機共38班次;另韓國江原、日本松山開出新直航台灣航班。
 

觀光局去年也新設胡志明市辦事處和倫敦辦事處,同時也先後在莫斯科、雅加達、紐西蘭奧克蘭、雪梨、溫哥華設台灣旅遊服務處,推升當地對台灣觀光旅遊印象及協助當地業者販售台灣旅遊產品。

在擴大跨國跨域跨業合作方面,觀光局去年在台日、台韓觀光雙邊合作會議結合旅遊展銷會,加速觀光經驗交流也加強彼此送客能量;同時結合高雄餐大、高雄科大、海洋大學等3校,簽訂郵輪研究合作計畫及成立台灣郵輪研究發展中心,並持續透過亞洲郵輪聯盟(ACC)擴大在全球及亞洲市場宣傳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旅客#觀光#航班#新南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607

0.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