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器手臂搖飲料! 無人店進逢甲、一中商圈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05 2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5 20:23

「無人手搖飲店」也前進台中的逢甲和一中商圈,兩家業者用科技打造手搖飲的生產線,客人點餐後,透過櫥窗內的機器手臂做好飲料,就能取餐,有店家還打造差異化的商品,希望無人店能有更多客人上門!

圖/TVBS

 
這不是機器人在跳舞,而是機器手臂在做手搖飲!

大動作搖一搖,這一杯茶,完成了,再送到客人眼前!逢甲商圈這家無人飲料店,開張半年了,除了年輕人,還意外吸引不少親子客登門!

手搖飲無人店老闆梁志彰:「主要是由自動化的設備,還有機械手臂一起共同製造,生產飲料,這樣可以讓生產效率比較高。」

 
圖/TVBS

不只逢甲,一中商圈也有不需要人工的手搖飲店。

生產線上,現切黃檸檬,一片一片掉進杯子裡,再按照客人選擇,注入咖啡或茶飲,這一家無人店賣的飲料也要拚差異化!

客人上門,自己點餐,自己結帳,接著看著櫥窗內的機器手臂作業,覺得新奇,這裡連煮茶都機器來,但還是得需要一兩位店員駐守!

民眾:「第一次買,第一次嘗試這種,對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沒有人,可以做飲料,覺得很特別。」

手搖飲無人店 行銷總監黃美華:「這邊會顯示,如果有亮燈的話,我們就會到後場裡面看,是哪一個料需要補,因為裡面的話,它針對不同(區域設備) 如果沒了,不同的燈會顯示。」

 
機器每四個小時可以自動清洗管線與更換新茶,其實不只台中,台北高雄也有這樣的手搖飲無人店,目的除了透過科技開發無人化市場,也是希望降低人力成本,不過在初期,機器設備成本還是難攤提,飲料價格跟一般手搖飲差不多,但無人飲料店的趨勢 已經在台中的商圈 慢慢拓開來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無人手搖飲店#機器#人力成本#台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643

0.1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