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PHS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鍘100萬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01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主打超低電磁波的電信業者PHS,曾經在網路打出「日本醫院唯一使用行動電話系統」的宣傳字眼,被公平會盯上,認定是廣告不實,重罰100萬;同一天,台大醫院也宣布公務手機不再使用PHS,改用中華電信3G系統,讓一向主打醫院使用,低電磁波健康訴求的PHS,痛失大客戶。

製作人周遊(廣告片段):「我在醫院,看到醫生護士都用PHS,他們說低功率比較好。」

有阿姑掛保證,強調連醫生護士也愛用,PHS主打超低電磁波,和其他電信大廠市場區隔;2年前,更在網站刊登「日本醫院唯一可以使用行動電話」的宣傳字樣,其中「唯一」2個字被公平會認定字廣告不實,決定開罰100萬。

巧的是,同一天,台大醫院也變心,原本發給醫師的公務手機,正好也換了廠商。台大醫生:「我們本來是這個門號,這個PHS,現在改成中華電信3G的門號。」

PHS強調超低電磁波,不會干擾醫療儀器,成為9成以上教學醫院指定公務手機,但現在龍頭醫院台大率先變節,選擇電磁波在安全範圍內的3G電信,一天內2大打擊,讓PHS很受傷。

大眾電信協理黃英洲:「經過2年的調查,目前來講,為什麼在這個節骨眼,做出這樣的決定(罰100萬),當然剛好,我們又有發生同業直接在醫療院所,直接進去不同系統的情形,不排除會有一些合理聯想。」

真的是雪上加霜,PHS去年9月爆發票跳申請重整,好不容易今年3月有了重生機會,穩固的低電磁波市場,現在有多了3G來分食,PHS強調自己是恆定的低電磁波,3G電磁波則是會依環境會高低變動,儘管醫界龍頭琵琶別抱,還是努力區隔,穩住市場地位。

◎畫面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PH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25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