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為調度」砍台中飛東京航班 民控業者不賠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8 2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8 22:00

台中直飛東京成田機場,一天有一個班次,但民眾投訴,之前訂好了台中飛東京的機票和飯店,因為私人原因改期時,被加收4700元的改票費用,但上周航空公司突然取消航班,換他們被迫改期,航空公司卻不賠償相關損失和價差,而他們住的飯店也得跟著改日期,費用多了將近1萬元台幣,讓她覺得太不公平!

圖/TVBS

 
東京晴空塔是當地地標之一,不管是由外往內看,還是站在塔內往下看,這夜景都好美啊,台中張小姐已經規劃好和妹妹明年1月8日,搭華信台中直飛東京成田機場,當晚再直奔飯店高樓這個景觀餐廳用餐,卻在12月20日收到代訂機票的旅行社通知,1月8日航班取消。

投訴民眾張小姐:「提供給我兩個選擇,第一個選擇退費,但是他只退我九千元,可事實上我付出去的機票錢,已經將近一萬五千元了,第二個選擇就是我到桃園搭機(時間較晚),或是我調整我的搭機(日期)時間。」

張小姐不滿,她說11月因為私人原因,兩姊妹把搭機時間從12月改到1月,那時被航空公司收了4700元的改票費,但現在航空公司因為自己的問題停飛,變成她得被迫改期,難道不用賠償嗎?

 
圖/TVBS

投訴民眾張小姐:「『停飛』(調度)一定是你剛好這一天可能最少人搭飛機的時候,所以你們犧牲了少數乘客的權益,去成就你們可能比較大的利益,所以這部分,不應該是你們還要去賺這些,被你們剝奪消費者權益的費用。」

消費者也提出他們被迫改期後,飯店住宿也得重新訂房,原本訂1月8日到13日,五晚的費用21690元,但被迫改期重訂,價格反而變成31034元,這價差新增了將近萬元。

圖/TVBS

台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:「航空公司自己的調度問題,這部分其實是航空公司沒有依合約的約定來做履行,業者對於消費者造成的損害,應該負損害賠償責任。」

消保官認為,非天候等不可抗拒因素產生的班機更改,航空公司得負起相對責任,對此華信航空則強調,當天因為飛機調度問題,才會取消台中直飛東京航班,現在會盡量想辦法幫消費者爭取後續補償,減少旅客損失,但不一定會成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航班#補償#改期#旅行社#調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826

0.2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