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疫苗沒抓牢 家長怨3歲兒臀部刺傷流血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8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8 21:51

流感疫苗開打,但台中有家長抱怨,帶著三歲多大的兒子打疫苗,爸爸抱著小孩,媽媽抓著雙腳的情況下,由護士往屁股打針,因為孩子扭動造成屁股被針頭割傷;對此診所表示,幼童打針為了防止掙扎,都要要求上半身雙手環抱,下半身也要用雙腳夾緊,因為跟家長溝通不良,造成小朋友被割傷,他們也相當抱歉。

圖/TVBS

 
照片中,男童的屁股被劃出二道傷口,鮮血流出像是畫出一個箭頭,做爸媽的看了好不捨,貼文抱怨,帶著三歲兒子打疫苗,護士只要求媽媽抓住腳就直接打針,男童一扭動,被針頭割傷流血。

診所顧醫生:「打針的時候這個固定,可能要再加強這樣子,這是我們必需要內部,再加強教育的地方。」

遭指控的診所出面澄清,坦承是跟家長溝通不良,沒有做好預防措施,才會意外造成男童受傷,相當抱歉。

 
圖/TVBS

診所顧醫生:「小朋友可能他在打針的時候,當然一定會害怕,那可能因為痛,那一定會有掙扎。」

診所醫師說,男童已經3歲8個月大,屁股肌肉神經已經發育,因此沒有打大腿,改打屁股,小朋友不論是注射還是抽鼻涕,也都會請家長,一定要固定好小孩的手腳。

醫生說,正面的情況下,除了上身緊緊環抱幼童,雙腳也要夾住,防止小朋友過度扭動。

圖/TVBS

男童vs.護士:「不要怕,動了會更痛喔,不要亂動,等等等等等。」

如果年紀較大的孩童,除了家長事前安撫,也會交待打針意外的危險性,畢竟醫生護士的天職就是救人,打針或是注射疫苗,家長醫護人員,都要一起合作,萬一傷了小朋友,不只爸媽,就連醫護人員也會難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打針#疫苗#肌肉#注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7

0.0852

0.2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