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科館46名外包員遭裁 館方:因應人力重新配置


發佈時間:2019/12/27 16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7 16:3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為重新配置人力,預定明年起縮減外包人力46名,春節前這些員工家人生活頓失依靠。海科館表示,未來還是會依業務擴增,彈性調增人力外包需求。

20多名海科館外包公司的清潔、機電保養、保全人員,今天上午向基隆市立委候選人宋瑋莉競選總部陳情指出,他們原負責海科館清潔、機電保養、保全等工作,但11月底時被通知要大幅縮減外包人力,共有46名員工在明年起暫時沒有工作。

 

陳情民眾表示,海科館全區腹地約50公頃,明年起保全裁到只剩2人,恐無法維護館區安全。此外,易受高鹽分海風侵蝕的眾多機電設備也恐無法妥善維護。

宋瑋莉競選總部表示,希望中央多撥一點經費給海科館,挽救這46戶失去收入的家庭,而且不要讓海科館的營運管理維護出現大漏洞。

海科館表示,為提升行政效能、健全各項制度,使經費運用更具效益,因此針對明年度勞務承攬服務人力與工作內容進行部分調整(包含機電維護、清潔與保全服務案),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資源整合、重新檢討崗位人力配置以及精簡業務流程,避免資源重複挹注並節省公帑。
 

海科館指出,現階段雖因應行政效能調整人力,但未來會依館舍業務擴增,彈性調增行政庶務人力外包需求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科館#外包員#裁員#人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1108

0.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