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至不吃湯圓 「麻油雞、赤肉Pizza」飄台味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2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2 13:28

冬至除了象徵性吃湯圓,不少人也進補吃麻油雞,過去比較少在早上開店的麻油雞店,也把營業時間拉早搶客,還有連鎖業者看準台灣人愛吃麻油雞,特別推出冬天限定的「麻油赤肉PIZZA」,要用台味十足的口味吸引嘗鮮客。

圖/TVBS

 
炒一整鍋的麻油薑,細火慢慢煮,薑的味道漸漸釋放到湯頭裡面,跟手掌大的雞腿要入味,還要經過老闆不斷翻攪,倒水後悶煮一會兒大功告成。

麻油雞業者:「前兩年的關係我也試著在冬至的早上做,基本上在冬至,大家的部分都比較偏向吃湯圓,但因為像這種滋補的冬天的季節,他們冬至還是會有麻油雞還是會有顯著的成長,起碼業績都會成長1到2成、2到3成。」

圖/TVBS

切成塊狀方便入口,一開店就有生意上門,冬至這天除了吃湯圓,麻油和薑有暖脾胃增加食慾功效,加上熱湯暖呼呼,在冬天很受歡迎。
 

民眾:「頂多就是煮個麻油雞來吃,然後煮個鹹湯圓啊,清湯圓,白白的那種。」

圖/TVBS

打開紙盒熟悉的義式Pizza,上頭的料卻很顛覆,是台味十足的麻油赤肉,還飄出濃濃胡麻味和薑汁香氣,西式Pizza也很台灣味,連鎖披薩業者推出專屬冬季的限時限量披薩,要用獵奇口味吸引嘗鮮客。

冬至後天氣愈來愈涼,大伙有藉口靠吃的進補防寒,但吃貨們也要節制別吃太多,一不小心就成為小腹婆、大肚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湯圓#披薩#麻油雞#進補#冬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587

0.1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