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識「戽斗星球」? 直擊台灣燈會副燈區布展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6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6 20:17

台灣燈會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的副燈區,將在這個周六點燈,主題有十二生肖和戽斗星球的動物們,有許多年輕人很喜歡戽斗星球,特別來拍照,但也有不少遊客根本不認識戽斗星球,還有附近居民認為,今年文心森林公園內的燈會缺少亮點,現場直擊,明明燈會還沒開始,就有燈座破了好幾個大洞!

圖/TVBS

 
海龜、鯨魚跟、貓熊,文心森林公園內這些動物花燈有個共同特色,都很「戽斗」,不少年輕人專程來拍照。

民眾:「我覺得還滿可愛的,因為我之前有蒐集過一系列的戽斗星球。」

民眾:「只知道他是戽斗星球的,好像是電影嗎?公仔,喔,公仔。」

 
民眾:「我真的不知道,你問小朋友好了,戽斗星球。」

圖/TVBS

原來這是台灣燈會台中市副燈區要展出的花燈,這個週六就要點燈了,但仔細看,戽斗貓熊身上已經破了兩個大洞!觀旅局強調,這是在運輸時因為拉扯難免會造成破損,廠商會在點燈前,全都修復好,但這以「戽斗」為主的副燈區,除了專程來拍照的年輕人,大部分民眾都不認識!

民眾:「戽斗星球?你有聽過嗎?沒有。」

記者vs.民眾:「這個是什麼?不認識?那他這個是什麼系列的名字,你知道嗎?我不知道耶。」

附近居民vs.記者:「我就住在附近,每次(燈會)都來啊,今年相對來說?差很多都是這些擺一擺,放一放,我覺得應該,真的很弱。」

市府花了五千多萬,廠商還要再找贊助一千多萬,總預算大約七千萬元的副燈區,有人認為,花這筆錢,卻不像以前那麼有亮點!

台中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:「現在還有一些燈還沒有進來,所以陸陸續續進來布展之後,我們還會有一些光投影,然後會有一些光環境的設置,讓民眾感覺起來可能會更熱鬧。」
 

圖/TVBS

市府觀旅局長強調,副燈區總共會展出52座燈,雖然戽斗星球不是所有人都認識,但其實有鎖定特定年齡族群!

台中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:「目標族群是小朋友,對小朋友來講他每一座燈,其實看起來是滿巨大的滿有吸引力的。」

觀旅局強調副燈區內不只有戽斗星球的動物們,還有十二生肖燈區,營造歡樂氛圍,至於沒有主燈,是因為不想搶走后里台灣燈會主燈的光彩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中#燈會#戽斗星球#副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623

0.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