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冬季最冷一波已過」 專家曝:明年1月前都不會太冷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4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4 14:4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上週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氣溫都明顯降低,民眾也紛紛拿出羽絨衣、毛衣禦寒,不過到了這週卻又大回暖,今(14日)中南部高溫更上看30度,讓不少民眾好奇何時還會再冷?對此,氣象專家賈新興就在臉書發文,指出年底前甚至到明年1月,已看不到明顯的冷空氣,「今年冬季最冷的一波可能已經過去了」。

圖/翻攝自賈新興臉書

 
賈新興透過電腦模擬預測未來2個月的冷空氣指數,結果出爐後賈新興直言,「至少到年底前,可能都看不到明顯的冷空氣了,如果再看遠一點至明年1月,好像也沒有機會冷了」,賈新興坦言,這個冬季沒有寒流的機率越來越高,因此他也預測,今年冬季最冷的一波可能已經過去了,就是上週12月6日至12月8日這波。不過賈新興也強調,目前仍須持續追蹤冬季風的強度變化。

圖/翻攝自賈新興臉書

對此,有網友就質疑長期預報的系統超過2週以上誤差值就很大,「現今有哪個模式可以準確預報1個月後的天氣系統?」賈新興也解釋,預報就會有準或不準的問題,所以這是處理24個系集預報的資料,他強調自己每隔幾天就會觀察預報的趨勢,當趨勢越趨一致時才會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氣象#天氣#預報#冷氣團#冬天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552

0.1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