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終比去年少! 九成四企業平均發1.1個月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1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1 14:18

上班族最關心的年終獎金,人力銀行統計,雖然有九成企業會發,但平均只有1.1個月,比去年少0.1個月,年終前段班依舊是金融業、半導體跟電子製造業,年終獎金牽動大家要不要轉職的關鍵之一,以薪資來說,工程師是今年的大黑馬,平均年薪118萬,贏過律師跟醫師。

圖/TVBS

 
飯店人才事業總監朱淑宜:「去年基本上都有兩個月年終,今年因為業績成長跟集團發展,所以可望發到3個月以上。」

最多三個月的年終獎金,飯店業今年表現並不差,上班族最關心的年終,今年依舊是金融業拿最多,平均1.64個月,10年來有九年拿下冠軍,其次是半導體跟電子製造業,平均1.31個月,這些行業最高有的可以到四個月年終,但2019年卻比去年差。

圖/TVBS

人力銀行資深副總花梓馨:「GDP都有持續在成長,但是屬於緩步和緩的成長,反映在年終上,這幾年都是1.1個月左右,沒有太大幅度的提升。」
 

九成四的企業今年會發年終獎金,平均1.1個月比去年少發0.1個月,是近六年來新低,年終拿得好不好,也是明年是否要調槽的關鍵。

但明年受到台灣、美國總統大選以及景氣預測偏保守,只有大約4成企業會調薪,而且幅度不高,只有3%。

圖/TVBS

人力銀行資深副總花梓馨:「國內外的政經情勢跟2016年有點相同,剛好遇到大選年,那大選年2016年的調薪幅度是3.54%,明年大概看起來是3.01%。」

想轉職,工程師是薪資排行的大黑馬,最高年薪平均能到118.6萬,贏過律師跟醫師,不過主計處統計,今年1到10月經常性薪資平均只有4萬零763元,倒退16年,薪資表現兩樣情,想擠進含金量高的產業,競爭一年比一年激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年終#薪資#金融業#轉職#工程師#調槽#調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9

0.0582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