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夯!未來肉貴1倍 超商、美式、飯店推餐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09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9 21:37

台灣網購業者把全球風靡的「未來肉」引進台灣,除了平台賣,飯店、超商、美式餐廳等,都能吃的到,不過未來肉的價格,跟真的漢堡排相比,價格貴一倍,餐廳跟速食店,目前先自行吸收成本,未來肉有從美國進口,台灣業者也自製,甚至有業者做成「新豬肉」,也是素的。

圖/TVBS

 
飯店主廚陳仁傑:「不需要加任何一滴油,因為它裡面富含很多椰子油。」

放在平底鍋煎大約一分鐘,肉旁邊漸漸釋出油脂,名字叫未來肉,但每一口,都是素的。

試吃民眾:「還是保有多汁的感覺,不會像素火腿這麼乾,它的口感就像漢堡的碎肉一樣,咬下去肉會小塊小塊分開來。」

 
圖/TVBS

台灣網購把全球最夯的未來肉引進台灣,不只在平台賣,超商、美式餐廳、飯店都吃的到,美國進口的未來肉,是純素肉,大多用豌豆跟甜菜根製成,號稱營養比照真肉,還少了膽固醇,環保之餘業者說更健康。

飯店主廚陳仁傑:「純天然的豌豆所製成的,所以它的豆味會稍微重一點。」

為了讓消費者口味上更能接受,原版的未來肉豆味偏重,飯店主廚改良,多加入菇類跟香料,但製成的餐點,像是肉丸義大利麵或製成漢堡,未來肉成本比一般食材高出一倍,不過目前業者先壓低售價,以免還沒嘗鮮,價格就先嚇跑消費者。

圖/TVBS

還有台灣業者做成新豬肉,煎烤增加調味料,但整塊肉也是素的,比一比未來肉跟真肉,看似價格不到200元,但如果換算每公克,不論是美國還是台灣自製的未來肉,售價都比真肉,貴了一倍,但熱銷到網購平台4月引進,民眾一度搶不到貨。

網購平台總經理谷元宏:「跟原廠一直在交涉,因為全球都非常轟動,整個業績從四月份到現在,一個月現在已經可以到1000萬左右。」

未來吃人造肉,比吃真的肉更貴,民眾想為環保盡一份心,還得過荷包這關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未來肉#真肉#價格#新豬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573

0.17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