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你挑Go share「快速版」! 電愈多讓你飆愈快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05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5 20:24

最近共享機車非常受歡迎,尤其電動車龍頭推出的車款能見度很高,卻被原本車主抱怨,說最近機車換電池拿到的電量都不是滿的,甚至有人換到電量只充20%的,換算騎乘距離不到20公里,或是共享機車也被說動力不夠,除了跟電量多寡有關也要注意車款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最近很多騎電動機車的車主都發現,他們拿到電池好不容易找了換電站,來換電池之後,怎麼拿出來的電池都不是滿電的。」

拿起來如果充飽,一般一定速度下至少能騎60公里,現在卻常碰上沒充飽狀況,騎車距離直接砍半。

電動車車主vs.記者:「三重到內湖,(三重到內湖),(來回25KM),(那你應該也會去正義北路站換吧)?正義北也會啊,(那有換過滿電的嗎)?也沒有,(沒有!?)對也沒有。」

 
圖/TVBS

不只北部,全台車主分享自己遇過最低電量,西門町峨嵋41%、桃園48%、彰化天祥路上更只有27%的、台中后里20%不到,高雄有人只能再騎30公里就要顧馬路,換電卻失敗,因為他的電池電量20%左右,卻是現場最高的。

電動車車主vs.記者:「滿爛,因為之前買還滿多的,然後只是買了之後隔到現在因為1到3代愈來愈多了(使用者)卻換電愈來愈少。」

抱怨站蓋不夠快,2個月前業者和中油合作到期,不少換電站撤掉,最近卻同樣地點又出現,一樣裝置多花測試時間,被說白白浪費空窗期,業者也加緊規畫擴點,因為車子電量愈少跑愈慢。

圖/TVBS

很多民眾最近體驗Goshare發現不太夠力,要知道有分2種,其中Gogoro2和最新綠牌50cc左右的GogoroVIVA動能差很多。

72公斤記者實測跑直線,油門催到底52-3公里,換個坡度雙載,2人加起來150公斤,時速25上下,若遇到陡坡長坡電力不夠爬不上去,就很危險。

5年前推出主打換電即飽電,現在腰斬,Gogoro表示全台已經有1539站和中油合作也還在,認為站數夠只是車主換電習慣往幹道上,也推折扣方案吸引大家往人少換電站跑,免得大家愈騎火愈大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共享機車#電動車#Goshare#Gogor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729

0.19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