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密集恐懼」勿看! 上千隻家燕聚鰲鼓溼地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9 1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9 14:00

嘉義東石鰲鼓溼地最近突然出現大批燕子來作客,把街道上的電線站滿滿,讓人瞬間密集恐懼症發作,數量之大,連濕地的解說員也是頭一次看到這樣的奇景,推測很可能是因為地理環境,加上氣候變遷影響,不過鳥類專家說,這批燕子很可能是來在國外的嬌客。

圖/TVBS

 
嘉義東石鰲鼓溼地周邊,一夜間地板全變成白花花一片,不是潑灑的油漆,而是這些上千隻家燕的傑作。

傍晚十分,成千上百隻的燕子,在天空盤旋,累了就站在電線上,好幾排全都站滿,密密麻麻,讓人看了都起雞皮疙瘩。

民眾vs.記者:「這裡都是就對了,整個都是。」

 
圖/TVBS

但神奇的是,一到白天,所有燕子又都消失無蹤,只有在晚上五、六點過後才開始聚集。

鰲鼓濕地解說員黃月英:「就是這幾天才數量慢慢的增加,所以你們以前觀察不是這樣,對對對,知道什麼原因嗎,人家說地理環境比較好吧,我不曉得,但是這幾天,老一輩的人在說,可能是地理環境,天氣的變化也有關。」

就連濕地的解說員都很驚訝,因為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奇景,研判很可能跟地理環境和氣候變遷有關係,數量才會比往年暴增。

圖/TVBS

民眾vs.記者:「都不要出門喔,就沒有人要經過那邊,太靠近電線那邊,數量太多了。」

過路燕子,甚至還在騎樓下築巢,但鳥類專家說,台灣家燕目前大多往更南邊飛了,嘉義沿海出現的燕子應該是外國來的,而家燕有群聚夜棲的特性,才會排排站在電線上休息,白天則離開覓食,成群飛燕好壯觀,卻也讓人密集恐懼症發作,居民出門也得戴帽子和雨傘,避免「中獎」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燕子#氣候#覓食#密集恐懼症#溼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753

0.19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