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在美國看病會破產?過來人曝「天價帳單」 網全嚇呆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8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8 13:32
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圖/TVBS
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圖/TVBS

台灣擁有完善的健保體制,不僅就醫便利快速,就連費用也相對較便宜,讓不少外國人非常羨慕,有旅居國外的民眾就透露,國外的醫療費用相當高,且等待時間更是驚人。對此,1名網友日前就在PTT發文,好奇地詢問「美國看醫生到底有多貴?」結果此文一出,立刻掀起熱烈討論,有在美國看診過的網友更分享天價帳單,直呼「台灣真的好幸福!」

原PO日前在PTT上談及美國的醫療及保險制度,透露自己曾聽說若在美國看醫生,真的有可能會導致破產,但由於未實際到國外看診過,也不知道明確的價格標準,因此原PO便好奇詢問「請問在美國如果動心臟繞道手術,沒有保險的情況之下,有沒有能破百萬台幣?」

 

圖/翻攝自PTT

此文章曝光後,掀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指出「台灣在健保這部分真的領先美國太多了」、「不會破產,通常花不起的就會自己放推了」、「每一樣都真的算錢,所以外國藥師才有用處」、「貴到生病做飛機回台看醫生再回去」、「我認識在美執業的醫生自己慢性病,還跑回來台灣就診」,還有網友透露「有好的保險不比台灣貴多少」、「美國沒有健保但是有保險啦」。

另外,不少過來人也分享自己在美國的看診經驗,直言「去過2次急診,帳單原價都4千多,我親戚生小孩早產,出院帳單1百多萬鎂,給你個參考」、「上回重感冒,醫院抽血檢查打根針530鎂」、「我扁桃腺發炎,拿10天抗生素250鎂參考一下」、「診所掛號150鎂,10分鐘診療120鎂,開藥單150鎂,然後沒錢拿藥單去買藥了…老美同事說醫院你不敢去的,那是診所的幾倍計價,最扯的是幾個當地老美同事,不知道當地診所在哪裡」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#美國#費用#帳單#PTT#看醫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795

0.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