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怎有煙!核三廠竄白煙 氫氣外露非故障


發佈時間:2019/11/27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7 13:28
圖/TVBS
圖/TVBS

台電核三廠發生什麼狀況,今天早上就在屏東的核三廠,突然傳出爆炸聲響,甚至還伴隨著白煙竄出,不少衝浪客都目擊這一幕,嚇得以為發電廠出狀況了,幸好台電表示,是正常的蒸汽釋放,不是發電機出問題,因為這幾天一號機才剛剛完成檢修,突然又竄煙,不免讓目擊民眾嚇了一大跳。

原本蔚藍的天空,突然有個地方竄出陣陣白煙,而且煙不斷持續冒出,本來以為是哪裡失火了,但仔細看,冒煙的地方竟然是核能發電廠。

 

衝浪客:「你有聽到聲音嗎?什麼聲音?蒸氣冒出的聲音,那個是怎麼樣,不知道啊。」

27日早上九點多,不少衝浪客趁著好天氣,到屏東海邊衝浪,只是遠方突然傳來一聲巨響,接著就伴隨著白煙竄出,嚇得以為是核三廠出狀況,幸好只是虛驚一場。

圖/TVBS

 
台電核三廠經理吳文哲:「我們一般的正常釋放,我們在維修的時候,可能有一些動作,可能就會有蒸氣的白煙出來這樣而已。」

從上個月15日開始,經歷42天的大整修,這是台電核能第三發電廠的一號機,第25次的例行性維修,一共檢查了將近1900項的工作,期間出動了1800名的工作人員,才終於整修結束,也開始順利發電,只是才剛剛修好,怎麼就發生狀況。

圖/TVBS

台電人員強調,白煙是沒有輻射的氫氣,因為發電機冷卻用的氫氣封環在進行更換時,正常都會有一些氫氣外露情況,這白煙是水蒸氣。

還好是沒有輻射的,否則突然有巨響,甚至還伴隨著白煙,第一時間目擊的確會讓人嚇一大跳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核三廠#白煙#發電廠#蒸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583

0.16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