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放棄!19歲罹卵巢癌 抗癌鬥士化療40次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4 1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4 14:17

高雄有一名抗癌鬥士湯佩姿年僅22歲,卻在就讀大一時,被確診卵巢癌末期,醫師甚至建議她轉入安寧病房,但家人要她「拚拚看」,偶像陳亞蘭也捎來卡片鼓勵,讓她決定全力抗癌,3年多來化療進入第40次,儘管治療過程痛到跪地不起,但她從不放棄,還列出願望清單,現在她還自製夢想餅乾上網販售,要籌醫藥費也要繼續追夢。

圖/TVBS

 
這是愛跳舞的她,第一次上歌仔戲課!

相信嗎?22歲的她,居然是一名卵巢癌末期的病患,就在19歲就讀大一那年被確診,醫生還建議她轉入安寧病房。

抗癌鬥士湯佩姿:「煎熬了很久,我的同學都可以很幸運去做他們喜歡的事情,可是為什麼我就要在醫院治療癌症,低潮期大概有一年多,然後幾乎每天都在哭,後來是因為我同學他知道我的偶像,後來就是有收到卡片,然後覺得整個動力就來了。」

 
圖/TVBS

3年多來她化療了40次,曾經痛到跪地不起,最害怕的是入睡以後再也醒不來。

抗癌鬥士湯佩姿:「腹水其實脹到大概跟足月的孕婦的肚子一樣大,那時候是最痛苦的,每天都很喘很喘,然後大概每3天就要掛一次急診,然後就要抽2000c.c.的腹水!」

父親鼓勵她成立粉絲專頁,把歷程寫成了「重生的翅膀」這首歌,在舞台上彈唱演出,熱愛表演的她,靠著勇敢追夢,努力學習與癌細胞共存,成了抗癌鬥士。

圖/TVBS

抗癌鬥士湯佩姿:「找說有沒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在家裡做的,然後有辦法賺一點錢。」

感謝家人一路的鼓舞與陪伴,現在她自製勇氣餅乾上網販售,要靠自己的能力賺取醫藥費及生活費,並且繼續追夢,實現自己的願望清單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抗癌#湯佩姿#卵巢癌#勇氣餅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9

0.0914

0.2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