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年底通車 屏東到台東省30分鐘


發佈時間:2019/11/22 15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2 15:3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預計將在今年底全線通車,未來屏東到台東行車時間可縮短30分鐘,大大改善兩地來往交通,不僅提供安全道路,也讓醫療等服務更方便。

被譽為台灣最美公路之一的台9線南迴公路,過去常因天災等因素造成坍方,造成交通中斷,也影響用路人用路安全。為了讓往來民眾可以有條安全的道路,交通部公路總局從民國100年起啟動拓寬改善後續計畫,預計年底將全線通車,未來屏東到台東的行車時間可縮短30分鐘。

 

公路總局說,「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」已接近收尾階段,其中北端台東縣太麻里鄉「香蘭-金崙」段已在7月1日通車(3到4車道),「金崙-大鳥」段也在10月28日開放4車道通行,最南端的「安朔-草埔」段則預計12月下旬全線通車。

公路總局指出,此計畫規劃以安全、永續、人本、景觀、地方發展與新技術為主軸,分別針對不同的工程特性進行審慎規劃,例如隧道通風採縱流+點排式系統模式、隧道消防設計水霧系統、在隧道出碴時利用大武漁港南側進行人工養灘。

安朔高架橋的施工則採高橋墩模組化施工、井式基礎湧水透水環工法、空載光達應用於邊坡監看、動植物環境監測等。
 

公路總局表示,施工同時,西濱南工處與農委會跨域合作保安林地復育,另外對於工址的遺址監看搶救、碳排放盤查等作業,也配合現地工進,落實執行。

圖/中央社

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長江金璋表示,現在路面還有些標線、機電及交控設施等尚未完成測試。

江金璋也說,南迴公路串聯屏東及台東兩個地區,交通形式便利後,縮短救災救護時間外,沿線也有很多觀光景點可以串聯帶動觀光發展。

南迴公路的「安朔-草埔」段包含全長4.6公里長的草埔隧道,是全台排行第5長的隧道,江金璋回憶,雖然曾經遇到一輛怪手因為來不及撤離而埋在掉落的土石堆中,但人員順利先行離開,因此也沒有人員受傷的記錄。(中央社)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南迴公路#拓寬#交通#行車時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624

0.1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