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門迷路水獺寶寶送台北休養 能否野放尚待觀察


發佈時間:2019/11/16 15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16 15:34
金門縣歐亞水獺被發現的現場照。圖/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,邱明椿先生提供
金門縣歐亞水獺被發現的現場照。圖/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,邱明椿先生提供

一名工程師13日下午在金門文化園區管理所停車場拾獲小水獺,金門建設處今(16日)說,水獺在台北市立動物園休養,因有感冒症狀,正由專人照護,將視復原狀況決定是否送回金門野放。

建設處農林科表示,台電工程師邱明椿13日下午在金門文化園區管理所停車場,發現小水獺獨自行動,動作遲緩明顯有異,隨即送往動植物防疫所,轉交金門縣野生動物保育暨救傷協會的獸醫師進行初步檢查。

 
圖/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,金門縣政府提供

建設處透露,水獺寶寶活力尚可,對外界好奇,並無警戒及想逃脫行為;測量身長約47.5公分,為雌性幼獸,體重約0.7公斤。但因水獺寶寶鼻腔一直有分泌物,所以隨即與台北市立動物園接洽,14日早上便將水獺搭機後送處理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初步檢查,水獺寶寶小病毒和犬瘟熱快篩都呈陰性反應,聽診與觸診無明顯異常,身體部分區塊有毛球,也未發現體外寄生蟲,犬齒、前臼齒和臼齒則已經發育,推測應為2個多月剛要轉換食物階段,這時幼獸活動力較大,會自行或跟母獸爬出窩。

在檢查期間,水獺寶寶也出現一次流鼻水情形,疑似呼吸道感染,獸醫師立即給予抗生素治療並持續觀察,另外欄舍也特別加強溫度控制,預防失溫。
 


農林科科長鍾立偉說,水獺寶寶對於代奶接受度頗高,只是一開始使用市售狗貓奶瓶時,奶嘴被咬壞,後來改用人類小寶寶奶瓶餵奶,搭配餵食鯛魚薄片。不過,水獺寶寶其中有幾餐出現只想喝奶情形,保育員要花費較長時間,慢慢哄牠吃下魚肉。

另外,為了提升水獺寶寶未來野放可能性,建設處表示,目前獸醫師和保育員在診療或照養過程中,都必須穿戴全套防疫設備,遮住大部分面貌,以避免水獺寶寶對人類留下太深印象。

建設處指出,金門縣歐亞水獺保育中心已完成先期規劃,現由工務處協辦工程細部設計招標作業,預定明年動工,後年完工。屆時若歐亞水獺發生任何問題,就無需後送到台灣處理。(中央社)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亞水獺#金門#迷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703

0.18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