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下載App、僅瀏覽被盜刷 受害人最高扣萬元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14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14 20:12

有民眾沒有下載APP,只是瀏覽連結就被收取3200元費用!而且受害人不只一位,甚至有消費者被扣一筆1萬4千元,科技達人分享,不論是安卓還是蘋果手機,下載APP的付款方式,切忌不要選「電信帳單支付」,而且最好要設定密碼才能下載APP,降低詐騙風險。

圖/TVBS

 
不少測面相、或是看手相,這類型的APP很夯,但有民眾沒訂閱,只是瀏覽就被扣一筆錢。

被盜刷民眾:「點到相關的網址它就等同於訂閱,你沒有下載APP,卻產生這個3200元的費用。」

投訴民眾拿出被扣款的紀錄,沒下載APP卻被要求付一筆3200元費用,受害人不只一位,有人被騙的金額是2500多,另一位民眾是發現,電信帳單竟然要多付1萬4千元,甚至有網友跟投訴民眾分享,電信公司要她發email給APP的開發商,但廠商已經消失,APP也下架。

 
圖/TVBS

記者隨機街訪,發現很多民眾或多或少,都遇過類似逛況。

民眾:「想說奇怪APP怎麼還沒停掉,原來它就馬上幫你收錢了,APP的試用期是不是都很短,就一個禮拜,綁(電信)帳單的話是下個月才知道,你可能被盜刷都不知道,但信用卡你可能刷下去幾秒後就知道,所以信用卡比較安全吧。」

魔鬼藏在細節裡,科技達人分享,很多民眾沒下載APP,但曾經瀏覽過詐騙網頁,點進去,系統認定你已經訂閱,要防盜刷,第一可以設定下載的預算,超過就會提醒你,另外不定時檢查訂閱了那些APP,最後是付款,不要綁定電信帳單,因為信用卡至少會跳出付費通知。

圖/TVBS

科技達人Tim哥:「你在下載任何APP或點東西的時候,它一定會說請問你要輸入密碼來確認嗎?那如果你有密碼確認,對自己來說也是一層保障。」

不論是安卓手機還是蘋果,只要下載APP無須輸入密碼,都容易被盜刷,不想打密碼,用人臉辨識也安全些,科技詐騙出新招,民眾多重把關,用手機設定以求自保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APP#付款方式#盜刷#人臉辨識#科技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583

0.1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