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為現「中國台灣」! NCC認「損尊嚴」喊禁


發佈時間:2019/11/14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14 13:46

最近不少華為手機用戶,手機更新之後,地區顯示竟然從台灣變成中國台灣,讓不少用戶大為不滿,也讓NCC祭出禁令,表示如果不簽切結書,就會撤銷證明,不過華為技術台灣代理「訊崴技術」,表示會尊重台灣法令,另外隨著大選到來,GOOGLE跟FACEBOOK都對競選廣告做出管制。

圖/TVBS

 
記者:「上面寫台灣。」

撥打華為手機,上頭顯示來自台灣。

民眾:「語言和地區。」

 
圖/TVBS

內部系統看看時區地點,甚至未接來電顯示,也都是台灣。

不過,在網路上卻有民眾發現,包括來電顯示以及未接來電,都變成中國大陸,實在好敏感。

民眾:「那我覺得我滿幸運的,手機更新之後,沒有出現中國台灣,鬆了一口氣,算是滿鬆了一口氣,因為看到中國台灣,其實心情會滿不好。」

還有民眾一度不敢更新,NCC表示,已經損害國家尊嚴,祭出禁令,要簽切結書,如果不落實,就會撤銷證明。

圖/TVBS

尤其,華為新手機就要在台灣預購上市,時間點尤其敏感,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,也表示已經跟原廠溝通,遵守法令規範,畢竟大陸手機在台,市佔率逐漸增加,9月手機銷售榜來說,華為第六名,市占3.8%。

大選在即,深耕台灣的GOOGLE,也要禁止選舉廣告,官方公告,從11月15日到明年1月17日,包括政黨,總統副總統立委候選人,現任也是,都禁止出現在廣告平台上。當然也包括YOUTUBE。

 
臉書則是會標示選舉廣告的出資者,刊登社會議題相關廣告也會審查,切割乾淨,就怕變成渲染工具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#華為#選舉#廣告#禁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572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