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入社會底層 爬上地表最高處 TVBS登新聞獎雙冠王

記者 米狄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13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15 12:18
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與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,榮獲曾虛白先生新聞獎《公共服務報導獎》殊榮。圖/TVBS
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與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,榮獲曾虛白先生新聞獎《公共服務報導獎》殊榮。圖/TVBS

國內新聞報導獎殊榮《曾虛白先生新聞獎》與《吳舜文新聞獎》近日頒獎,TVBS新聞台所製作的《派遣工的正義:我不是你的免洗筷》(以下簡稱派遣工的正義)與《直擊亞洲水塔:西藏冰川》(以下簡稱直擊亞洲水塔),分別於兩個獎項中各獲得電視類《公共服務報導獎》與《兩岸新聞報導獎》。由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製作的《派遣工的正義》,揭露台灣勞動環境的黑暗面,採訪過程面臨諸多單位的壓力和威脅,報導一出引發勞動部關注,進而修改台灣勞工相關法令;TVBS採訪中心大陸組組長陳相如與資深攝影記者謝賢熺,爬上海拔4600公尺的西藏高原,在高山症發作的情況下仍敬業採訪,製作《直擊亞洲水塔》特別報導,帶回第一手珍貴的融冰畫面,報導內容發人深省,亦獲得評審大力讚賞。
 

採訪中心大陸組組長陳相如分享採訪的心路歷程,並感謝評審肯定。(圖/TVBS)

林上筠堪稱TVBS新聞部得獎王,多部作品先後都得到國內各大新聞獎的殊榮,《派遣工的正義》深入不同職場探查,揭發許多單位以「派遣工」的名義承攬員工,意圖規避勞工保障和相關法令的規範,林上筠表示:「調查過程有外包商恐嚇、也曾遇到公家機關阻撓,但報導出來之後,事發單位在一年內已全部將派遣工轉為正職,這些正向改變,是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。」評審團認為,此作品探求真相、觸動人心,並引起社會重視與改善,是媒體公共價值的展現,因此頒給電視類的《公共服務報導獎》。

 

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與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,榮獲曾虛白先生新聞獎《公共服務報導獎》殊榮。(圖/TVBS)
 
陳相如深入大陸採訪多年,卻是首次踏上西藏的土地。「出發前長官只說:『我要外面看不到的西藏』,這句話讓我苦惱很久。」陳相如回憶。《直擊亞洲水塔》內容取自海拔最高達4600公尺的高原環境,以高山冰川的融冰危機為主線,串接高原生態、科學研究、環境保護、高海拔通訊科技和居民生活等面向,讓觀眾一窺外人難以想像和接近的「地表上離天空最近的地方」。在高原上採訪,陳相如與謝賢熺都飽受高山症所苦,「攝影記者幾乎五天沒睡覺,高原反應讓我們頭脹到受不了、連飯也吃不下,這是我這輩子最艱困的採訪經歷。」新聞專題一出,原本擔心毒舌網友評論的陳相如,看了YouTube評論才發現,許多簡體字的留言都在讚許專題的內容和精彩的報導,「我很開心這則報導不只讓台灣人看到西藏的另一面,也讓大陸的觀眾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土地。」
 
精彩專題請見↓
 【《直擊亞洲水塔:西藏冰川》
 
 【《派遣工的正義:我不是你的免洗筷》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曾虛白先生新聞獎#吳舜文新聞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5

0.1614

0.3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