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位難求! 雙北「停車尋位」得花10分以上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13 15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13 15:52

在大台北開車出門最讓人頭痛的,就是停車問題,根據統計在台北市、新北市想要找車位,平均都得花到10分鐘以上,全台居冠,其他縣市大約8至9分鐘左右,主要就是因為車子真的太多,根據交通部調查,全台汽車已經衝上808萬輛,其中自小客車有689萬輛。

圖/TVBS

 
開車找車位,台北市區大直巷弄上午9點多已經停滿滿,實際直擊,花了10分鐘才找到空位。轉移陣地來到松山區,巷弄依舊滿滿都是車,目測路邊車格,大約剩下3成空位。

圖/TVBS

全都因為全台轎車真的有好多,每到春節返鄉車潮,就像全台汽車武力展示,根據統計全台汽車,總共有808萬輛,如果通通要找車位還真的不簡單,台北市最久要花13.7分鐘;新北市也要超過10分鐘以上,高雄、台中、台南、桃園10分鐘以內,六都以外大約8.9分鐘,雙北市都是10分鐘以上。

民眾:「台北市新北市(停車),我看可能20至30分鐘跑不掉,哪些地方你覺得比較難停,難停,大安區、中山區吧。」
 

記者彭志宇:「想要找車位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拿出你的手機打開GoogleMap,就可以幫你導航到附近停車場。」

圖/TVBS

輸入停車場一目了然,另外透過APP、停車大聲公,各縣市也都有專屬停車軟體。

USPACE也算共享服務,出租車位也能查詢,用手機找空位,避免路上繞啊繞浪費時間,又憋出一肚子氣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車#車位#導航#車格#停車軟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827

0.2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