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攝護腺「肥大如蘋果」尿不出來 醫一招解決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6 1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6 11:0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中1名50多歲的男子,因為排尿不順被送到醫院急診,醫生幫他導尿竟一次排出1200cc的尿液!醫生表示,男子的攝護腺肥大,重達212公克,已經是1顆蘋果的重量;後來男子接受治療,病況才獲得改善。

男子約4、5年前開始出現頻尿症狀,一直到1年半前症狀愈來愈頻繁,於是前往長安醫院就診;泌尿科醫師黃煒軒不斷建議他手術治療,不過當時男子不願動刀,便以中藥調理。

 

圖/台中長安醫院提供

日前男子連喝數杯啤酒後尿量大增,但因膀胱無力導致尿不出來,讓他感覺漲到快炸掉了,於是緊急到醫院掛急診,共導出1200cc的尿液,黃煒軒說「一般人大概300cc就尿急了」。黃煒軒檢查後發現男子的攝護腺真的太大顆,再次勸他一定要動手術,「好說歹說,好不容易勸服他」,男子接受手術已經1個月,目前恢復狀況良好,再也沒有尿不出來的困擾。

黃煒軒表示,透過攝護腺超音波檢查,男子攝護腺肥大約212克,「算是中部數一數二大顆的攝護腺」,若用傳統電刀刮除手術,流血量、手術時間都會過多。為了安全起見,黃煒軒建議患者自費接受「銩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」,止血效果較好,並可取得組織樣本進行病理檢驗,早期診斷攝護腺癌。

 
圖/台中長安醫院提供

黃煒軒提醒,攝護腺肥大千萬不要輕忽。頻尿除了影響睡眠品質,膀胱的肌肉長期施力,還會造成膀胱漸漸無力,因而尿不出來;長期尿不好,尿液逆流回腎臟,則會惡化為尿毒症導致腎衰竭。

黃煒軒指出,腎功能一旦減退,就真的沒辦法再回復了。因此,苔呼籲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人,把握治療時間、及早洽詢泌尿科醫師,不要一拖再拖,等到膀胱無力再做治療,將為時已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攝護腺#蘋果#導尿#尿液#汽化手術#黃煒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0

0.2062

0.3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