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取寶30被告一審無罪 嘉檢不接受要上訴

記者 陳祐元 / 攝影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1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1 14:32

快取寶違法吸金188億元,全案移送地院審理,一審結果出爐,除了負責人孫岳澤夫妻檔和另一名共犯在逃無法審理,其他30名被告判無罪,法官認為被告也算是被害人,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和負責人共同違法經營,部分被告得知無罪,有人當場喜極而泣,不過嘉義地檢署還要再上訴。

圖/TVBS

 
嘉義地檢署偵辦快取寶違法吸金案,31日法院一審結果出爐,除了負責人夫妻以及另一名共犯在逃無法審理,其餘30名被告通通判決無罪。

被告:「有沒有什麼話要講,尊重判決。」

圖/TVBS

主嫌孫岳澤和李欣潔夫妻11年前開設公司,違法招攬資金,後來又運作快取寶取貨服務,謊稱獲得巨額的海外訂單,邀請大家投資,吸金超過188億元,結果2017年傳出周轉不靈跳票,兩人失聯至今目前還在通緝中,檢察官調查後,認定這30名被告涉嫌向被害人招攬資金,再從中賺取利差,以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。
 

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:「檢察官在蒞庭的時候,還不斷地整理相關的見證資料,來以被告為一份的補充理由書,然後向法院陳述我們的證據跟意見。」

吸金案受害人高達500多人,其中包括民代、警界及退休公教人員等,不過法官認為,這30名被告當時也都遭到孫岳澤話術哄騙,可能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拉攏投資客,他們本身投了不少錢,同樣算是吸金案的被害人,因此判處無罪。

圖/TVBS

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:「收到法院的判決書之後,我們會研讀它的判決理由,然後予以上訴。」

一審判決,30名被告暫時能鬆口氣,但檢察官表示他們會再備妥更多資料,繼續上訴,一定要給廣大受害者一個交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吸金#快取寶#投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668

0.18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