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金不怕火煉 K金飾品碰高溫就變色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廖文漢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5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5 20:44

純金不會輕易變質甚至是變色,那民眾購買金飾品,可能會買到非純金的K金或鍍金,這類金飾,只要遇到汞、鉛和硫,就會變白變黑,物理老師表示,日常生活像是化妝品就含有汞,染髮劑含有鉛,甚至流汗會產生硫,變色後要怎麼處理,專家也有撇步。

圖/TVBS

 
噴槍吐出800度火焰,直接燙在純金戒指上。

記者:「怎麼燒都不會變。」

戒指都燒到發紅,把火關掉,純金戒指緩緩回到原本黃金光澤,絲毫不受影響,接下來換K金戒指。

 
圖/TVBS

一樣800度高溫,火燒在K金戒指,不到20秒,本來黃金色褪變成銀色,因為K金做成的飾品,可能摻雜銅或銀,不只火燒會變色,生活中民眾配戴,碰到這些狀況,可能也會導致變色。

物理老師鄭典:「有的黃金慢慢它變白,大部分的女孩子,身上的化妝品,這些化學藥劑會造成它,產生有些汞,染髮劑有含一些有化學藥品也會造成它,發黑的現象,或者是我們去洗溫泉,或者是我們去游泳那裡面都含氯或氨,這些東西也都會造成它表面發黑的現象。」

那如果真的不幸,金飾品變色、變髒,又該怎麼處理?

在碗中加入明礬,再丟入剛被火燒到變銀色的K金戒指,加熱到冒泡沸騰,關火後,K金戒指已經回到黃金色,但還要經過拋光,才能恢復光澤。

圖/TVBS

簡單來說,K金飾品如果只是輕微褪色、黯淡變黑,加入明礬這種中性液體,再加熱,就能去除表面雜質,另外遇到金飾變白或變黑,可能是遇到汞、鉛或硫,就得要交給銀樓,或專家透過專業火槍加熱處理。

物理老師鄭典:「用高溫的方式,把這些附著的金屬,把它熔掉,因為他們的熔點比較低,可以先把它揮發掉,恢復原來金屬的光澤,第二個就好像大家家裡面有拭銀布,類似這樣比較粗糙的表面的這種布,可以表面的這些附著在上面的汙垢,或著一些金屬把它磨掉。」

 
真金不怕火煉,但價格昂貴,K金容易入手,不過保養困難,要再度容光煥發,也不是難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真金#K金#飾品#明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3

0.0697

0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