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裡拜拜燒香 55歲婦人肺與抽菸者一樣黑

記者 蕭文彥 / 攝影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5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1

呼吸道疾病是台灣10大死因之一,不只吸菸有礙健康,燒香也會對呼吸道有所傷害,高雄一名55歲婦人因為長期在家裡拜拜燒香,突然莫名氣喘,到醫院檢查就發現肺跟抽菸的患者沒什麼兩樣,醫療團隊到家裡檢測,家裡到牆壁都被燻黑,PM2.5超標。

圖/TVBS

 
在家裡燒香拜拜,是許多民眾的日常,而在高雄有一名55歲婦人沒有抽菸,也沒有不良嗜好,卻突然莫名氣喘,嚴重到無法走出門買菜,影響生活,而到醫院一檢查,卻發現肺部跟長年抽菸的患者,沒什麼兩樣,醫療團隊到家檢測才發現,家裡燒香到牆壁都被燻黑,這才發現,原來是家中燒香的關係。

圖/TVBS

一般民眾(非當事人):「其實平常拜拜的時候,早晚窗門都打開,然後初一、十五的時候才會三炷香,平日的話其實我們就一炷香而已。」

而環保局檢測,如果在密閉空間燒香,PM2.5高達57.6微克,但是如果把門窗打開,則可以降到38.6微克。
 

圖/TVBS

國衛院也曾做過調查,嘉義地區的PM2.5偏高,原因就是有大部分的老人在家燒香,加上廟宇的密度又比較高,還有工廠異味的問題,才導致整體環境嚴重空氣污染。

義大癌醫院副院長黃明賢:「他是因為他長期暴露的香菸,或是剛才講的不是香菸的那個PM2.5,那造成直氣管的阻塞,X光是看不出來的。」

107年衛福部統計,台灣人的十大死因慢性呼吸道疾病,就位居第七位有6146人,空汙影響也很大,雖然有時候環境難避免,其實也可以像這樣透過飛輪儀器,檢測呼吸功能,另外像是出門戴口罩,不要在家裡燒香等等,避免自己暴露在空汙的環境當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呼吸道#燒香#拜拜#空氣污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0620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