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勞部和9大外送達共識 未來禁「逾時急催、疊單」

記者 楊茜雯 錢麗如 / 攝影 徐國衡 許峰瑜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4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4 22:30

外送車禍頻傳,勞動部二度找9大外送平台業者喝咖啡,要求改善「逾時急催」和「疊單狀況」,以免外送員為了搶快再發生意外,會後業者承諾改善,不過包括「戶戶送、快點外送」兩家業者卻被公路總局發現,根本沒取得運輸業的營業取可,除了分別開罰50萬元也勒令歇業,但戶戶送卻仍正常營業,對此公路總局表示,只要證據足夠會再度開罰。

圖/TVBS

 
勞動部職安署署長鄒子廉:「每一家(外送)的程式設計,派單都有差異,業者剛開始也表示,就是他們商業競爭的立基,但業者都承諾會再回去檢討。」

勞動部邀請9大外送平台喝咖啡,除了街口支付請假,其他通通到,達成4大共識,最關鍵的合理配單,平台承諾會重新審視配單系統,取消逾時急催,以及檢討計件、獎勵、懲處,另外還會強化保險、安全措施和法效性,更要求接單APP未來禁止再出現疊單狀況。

圖/TVBS

職安組組長李文進:「依照他(外送距離)里程數算起來,應該是需要半小時送單時間,結果外送員為了搶單,他可能在15分鐘就送餐完畢,他就可以再去搶下一個單,那我們認為『疊單』是這個意思。」
 

外送平台也推出自律公約,包括上線服務一定要有保險,也會比照政府機關,颱風、異常氣候就暫停,但卻有兩外送被抓包,根本沒有營業登記。

Deliveroo和快點外送,都沒完成運輸業營業申請程序,因此分別被開罰50萬,而且勒令歇業。

圖/TVBS

外送員:「有被勒令停業嗎?公司沒有給我們任何這方面的消息。」

不過奇怪的是Deliveroo,24日依舊正常營業,手機App上也沒有相關公告,用戶還是可以正常訂餐,對此公路總局表示,這恐怕已經再次違規。

公路總局科長連思源:「後面的部分,還會持續再做一些相關的稽查取締的作業,證據足夠的話,可能就再開罰第2次。」

公路總局也強調,針對業者違規營業行為,如果半年內被查到3次,或是總共6次違規,最重都可以開罰1500萬,不過對此,截稿之前Deliveroo沒有做出回應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送#開罰#配單系統#疊單#勞動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3901

0.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