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東2小熊移地照養 建野訓場為返山林準備


發佈時間:2019/10/22 16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2 16:45
圖/台東林管處提供
圖/台東林管處提供

台東林管處照養的廣原小熊姆拉斯Mulas和利稻小熊今天送抵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,開始為期至少2個月的移地照養,待野訓場改造完成後,再回台東進行野放訓練。

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,小熊姆拉斯10月5日完成健檢及第一次專家學者會議後,包括林務局、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、台北市立動物園、林管處等專家學者研商後共同做出決定,在台東林管處野訓場尚未完成設置前,為提供足夠的空間並減少施工期間對小黑熊的影響及干擾,將暫時移置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養。

 

原台東林管處的小熊照養人員也隨同前往,與特生中心夥伴一起照養小熊。

昨天晚間在獸醫師及照養員陪同,並由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及警車隨行護送下,安全順利的在今天上午6時許抵達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,待台東林管處打造的野訓場施作完成後,再返回台東進行野放的訓練。

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表示,將2隻小熊暫時移往特生中心短暫照養是經過評估與充分考量後,對現階段小熊最佳的選擇。兩隻小熊在啟程前往特生中心前,已由專業獸醫師及照養人員進行飲食調整及健康評估,在車輛運送過程中能夠以最舒適的狀態順利抵達目的地。
 

劉瓊蓮說,未來對於2隻小熊的照養、醫療及野訓,仍會與其他單位持續聯繫與討論,選擇最好的方式,使照養、野訓及野放工作順利圓滿,讓小熊們平安、健康的返回自然山林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熊#移地照養#保育#山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7

0.0672

0.2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