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耐摔實測!「鐵鎚敲」液態膜PK防刮3D玻璃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5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5 19:24

新手機到手,民眾都會擔心螢幕摔壞,有業者看準保護膜商機,從日本引進「奈米鋼模」,厚度只有0.8微米,但硬度只比鑽石10H差一級,實測用鐵鎚敲或重摔地面,都毫髮無傷。而手機最脆弱的是四個邊角,也有台灣業者研發3D強化玻璃保護貼,邊角的玻璃硬度特別設計,完美包覆角落弧度,但業者也提醒,保護膜只是降低摔壞機率,但並非萬無一失。

圖/TVBS

 
捶子不停往手機,用力敲下,就連手機最脆弱的四個角,即便經歷重鎚,依舊毫髮無傷。

再拿鐵球測試,重力加速度向下砸,手機螢幕拿起來看,依然沒事。

就算不小心摔到地上,也沒關係。

 
圖/TVBS

台灣業者特別,從日本引進的奈米鋼模,厚度只有0.8微米,不過剛塗上去硬度4H,大約2到3週後,硬度來到9H,和鑽石只差了一級,薄薄的一層膜防護力十足。

鑰匙怎麼刮都不會裂,另外也有台灣業者,研發這款3D強化玻璃保護貼,導角技術,手機最脆弱的四個邊角,以及鏡頭周圍都能完美包覆角落弧度。

圖/TVBS

雖然貼了保護貼,或是液體奈米鋼模,都為手機築起保護層,但業者也提醒,不是萬無一失,會跟摔落的角度或力道,又或者掉落地面的材質有關,尤其柏油路,手機又更容易破,保護膜達到防護作用,但民眾也別刻意測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手機#保護貼#奈米#鋼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896

0.2019